您的位置: 首页 > 家居频道

“京派”家居澳比德要开500家门店 底气何在?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胡立群 2022-11-16

当进军整装的口号席卷全屋定制行业,“京派”家居澳比德如何实现发展?2022年11月初,走进澳比德全屋定制城外诚旗舰店,见到澳比德全屋定制董事长王兵时,他正在与澳比德全屋定制总经理何志平商讨未来发展规划,“我们不跟风整装,未来三年,澳比德北京区域将增至30家,全国经销商店面达到500家”。

修炼内功满足需求

“就在刚刚,有一位消费者来买定制家具,聊起来才知道,前两次他家也是用我们的,我们说这就叫‘三顾茅庐’。”边沏茶、边谈及消费者对品牌的信任时,王兵展示出老北京人特有的幽默,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王兵创立的澳比德,在北京家居市场有26年的品牌历史,累计服务客户超过10万个,积淀了良好的口碑和品牌知名度。

澳比德的好口碑源于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澳比德原材料使用进口的马来西亚橡胶木颗粒板和唯一一个达到F4星级环保认证的食品级板材爱格板,其中,澳比德采用的是爱格专属定制花色,在品质的基础上增加美观度。北京澳比德全屋定制城外诚旗舰店店长牛国珍表示,“今年澳比德新推出的一款莫兰迪色系的橱柜,外观颜值深受用户喜爱,触摸时更像人的皮肤。”

企业提供

澳比德一款莫兰迪色系的橱柜

2019年底,澳比德首次推出八大空间定制,满足“一站式”需求。八大空间定制是将家分为客厅、餐厅、卧室、厨房、衣帽间、阳台、卫生间和书房八个空间,每个空间都能展现出不同的生活方式。

王兵表示,“作为率先在行业内喊出‘欧洲进口爱格板,假一罚十’承诺的企业,澳比德做到了极致,在为用户提供体验和服务的同时,‘安装15天内不满意全额退款’、‘72项服务承诺’更是将服务精细化。

线上线下双轨联动

如果说修炼内功是澳比德得到消费者喜爱的内因,那么线下渠道扩张、线上直播获客则是澳比德提升品牌竞争力的动因。

一直以来,澳比德坚持“立足北京,服务全国”的发展理念,不做盲目扩张。第一步,先在北京内,覆盖东南西北四个方位,瞄准全北京区域;第二步,以北京为中心,再覆盖全国市场。

企业提供

北京澳比德全屋定制城外诚旗舰店

如何稳步扩张,王兵的方法是,在做好直营的基础上,实行多模式征集合伙人和社区店的招商模式。2019年,澳比德主动搭建创业平台,给在公司十年以上的老员工谋求新出路,因对公司文化和产品熟悉,同时对公司信任,老员工这争当合伙人的“想法”与澳比德“扩张”不谋而合,“多模式征集合伙人”方案应运而生。同年,澳比德与一位有15年以上经验的资深设计师合作,开出首个“合伙人店”,不到一年就取得了良好成效。截至2022年11月初,澳比德全国已发展至近200家经销商,分布在河北、河南、山东等地,在北京区域已超10家专卖店。未来三年,北京区域将增至30家,全国经销商店面达到500家。

线下扩张的同时,澳比德在线上渠道也实现从0到1的突破。2005年,在众多家居企业还在线下跑马圈地之时,王兵就反其道而行之,率开启线上团购渠道来获客,并成立网络部,新增用户投诉渠道,以此来提升并规范产品质量。王兵表示,近几年来,澳比德主要销售渠道包括店面自然客流、设计师工作室、装饰公司、小区集采团购等,与此同时,线上平台也成为了重要的获客渠道。

坚定长期主义信念

26年以来,从最初北京1家门店,开到全国近200家门店,澳比德在疫情下也不断向好发展,在于坚定了长期主义的信念。

企业提供

澳比德2022年10月以来部分的安装成功图片

“不跟风整装”,是王兵一直坚守的信念。随着全屋定制的快速发展,很多橱柜企业跟风向全品类定制拓展,甚至开始做整装。澳比德则选择先在木作领域深耕,在打造橱柜产品的基础上,发展到衣柜、衣帽间、阳台,最后延伸至全屋领域。何志平表示,“澳比德选择做全屋定制就是为了解决全屋的搭配方案,解决产品与产品之间的协调问题。”

坚持做好产品,给更多的人用,澳比德将精力都放在研发新品上,不找明星做代言,很少做广告宣传,使得产品具备高性价比。“降低‘软性’成本,让用户买到性价比高的产品,让经销商有钱挣,让员工在这里工作放心。”这是王兵重复最多的一句话。

在王兵看来,明星代言并非一劳永逸,仅能锦上添花,关键还是要修炼品牌的内功。澳比德不做明星代言,降低成本支出,让产品保持在合适的价格区间,实现真正意义上实现性价比。

作为一家成立26年的北京家居企业,澳比德只做定制,经销商能赚钱,消费者能省钱,实现相互成就的同时,让品牌得到良性发展。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