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电商频道

虚拟主播走进“双11”直播间 增强互动降低成本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赵述评 网编:赵述评 2022-11-15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今年“双11”,京东新百货和多个品牌将虚拟人主播带入直播间,开启了一场元宇宙直播。在与真人主播的“较量”中,这些虚拟人创下了不俗成绩。11月15日,魔珐科技发布数据显示,从11月2日至11月15日,通过使用魔珐科技旗下的虚拟直播产品,虚拟主播参加了7场直播,累计直播时长1380分钟,上架商品数超500个,活动总GMV 近300万。

在京东新百货直播间,虚拟主播与真人主播拉开了明显的差距,如虚拟主播的直播观看人数是真人主播的1.4倍,评论人数更是高出真人主播的5倍,直播后7天内GMV提升了3倍。京东新百货官方号、京东新百货服饰官方号和三大合作品牌TheNorthFace北面、滔搏体育和傲风自营,虚拟人主播均有直播。

据悉,魔珐科技的“有光”消费版虚拟直播产品,为品牌和商家打造了元宇宙时代的虚拟互动内容形态载体,简单快捷地使用虚拟形象与观众实时互动,提升带货效率降低运营成本。“有光”虚拟直播包含了专业版、消费版、智能版三大版本,分别适用于各行业不同规模和质量的直播场景。其中消费版虚拟直播产品仅需1个摄像头和1台笔记本即可实现虚拟直播,大大降低企业成本。

在场景方面,“有光”消费版支持3D虚拟场景定制、自定义背景设置、AR合成展货场景等。在技术方面,依托魔珐科技领先的AI重定向算法,“有光”消费版能够实现实时表情效果,可根据通过扫描用户面部特征,与虚拟形象的面部绑定进行个性化的表情生成和定制。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