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TOP10峰会:“品牌为王的攻略”怎么做

出处:北京商报 2022-10-25

2022年7月31日,2022第六届中国家居品牌大会在北京举行,嵌入TOP10中国家居品牌峰会,主题为“品牌为王的攻略”,曲美家居副总裁吴娜妮、博洛尼品牌总监尤佳、九牧集团副总裁张彬、简一集团品牌市场总监郭文恺、圣象集团市场部总经理王晓宇、梦天家居副总经理屈凡军、新豪轩门窗营销总经理李阳、木里木外市场总监宓云俊、摩登野兽市场总监王俊、梵客家居集团首席营销官张栋等十位主流家居企业的品牌官、战略官或营销官,在北京商报家居事业部主任吴厚斌的主持下,围绕疫情下如何打造品牌这一焦点展开思维碰撞,提出了众多给人启迪的做法与攻略。

■ 曲美家居吴娜妮:围绕“美”提升品牌

基于“美”的战略,曲美家居从产品美、生活美、公益美三个方面提升品牌。以公益美为例,邀请比利时设计师翠翠共同发起保护非遗的工艺活动,将研发、设计的苗绣产品推向市场,助力乡村振兴,让“美”的内涵丰富而更具社会意义。

■ 博洛尼尤佳:打造品牌的差异化

博洛尼坚持打造品牌差异化,如在腾格里举行对话未来的新品发布会、携手林更新发布“新六性”体验官招募等别开生面的品牌动作,留下了独特而深刻的品牌印记。2022年恰逢博洛尼品牌30周年,将发布新书《自在孤独》、筹备30周年大秀,深化受众对博洛尼的品牌认知。

■ 九牧张彬:梳理建设品牌剑指千亿目标

九牧正在推进千亿战略目标,实现方法是聚焦卫浴主业、提供全场景式的产品与服务、持续推进全球化。全球化方面,已经成功收购法国卫浴品牌THG、德国橱柜品牌Poggenpohl博德宝两个国际化高端品牌,争取达到全球化的领军地位。

■ 简一郭文恺:推动品牌进入3.0时代

简一的品牌符号从“简一大理石瓷砖”升级为“GANI简一”,标志着从原来的1.0产品时代,经过2.0的服务时代,进入“以用户为中心”的3.0时代,在提供优质大理石瓷砖产品的基础上,推出了整体成品交付方案,以用户需求为核心,努力做值得用户一生托付的“家人”。

■ 圣象集团王晓宇:围绕年轻化全面升级品牌

年轻化是圣象品牌升级的重点,通过产品升级和品牌塑造来实现。在产品层面,进一步丰富产品全品类、开发健康新材料,提供一站式地面铺装解决方案;在品牌层面,邀请孙颖莎、王曼昱、陈梦国乒冠军组合助阵展开“潮玩乒乓”,打造“美好生活节”定制“美好生活场景”,持续塑造年轻化形象。

■ 梦天家居屈凡军:围绕体验和口碑建设品牌

在门墙柜一体化高端完整木作解决方案的品牌定位战略指引下,梦天家居重点围绕体验和口碑两个核心展开品牌建设。在体验上,实现以实体店为主尤其是木作店面的升级改造,加速品牌的数字化进程;在口碑建设方面,从用户的触点开始到安装交付的全流程实行闭环管理,通过口碑传播获得用户信任。

■ 新豪轩门窗李阳:坚持长期主义树立品牌形象

打造品牌必须坚持长期主义,就新豪轩门窗自身来说,正从四个方面努力:一是建立经得起检验的产品体系;二是建立与产品匹配的标准化服务体系;三是建立起好口碑,并把口碑数字化;四是打造优质渠道,让消费者找到更容易,企业服务更便捷。

■ 木里木外宓云俊:围绕“五化”发展品牌

作为高定品牌,木里木外围绕“五化”进行品牌升级:一是国际化,首家海外店将于2023年亮相新加坡;二是品牌化,在抖音、小红书等自媒体增强消费者认知;三是艺术化,与艺术大咖做更多产品共创;四是智能化,向智能高定品牌进化;五是数字化,通过数字去分析品牌战略,有的放矢地提供产品和服务。

■ 摩登野兽王俊:塑造个性化时尚软装品牌

摩登野兽着力从三个方面打造个性化的时尚软装品牌,一是塑造品牌差异化,形成较高的品牌辨识度;二是成立1对1的专属客服,提高满意度;三是注重营销与流量的导入,与消费者互动,为终端门店赋能。

■ 梵客家居集团张栋:让品牌更有厚度和深度

要保持品牌优势,必须让品牌更有厚度和深度。品牌的厚度在于提升展厅体验,让展厅所提供的产品与梵客在用户心中的中高端品牌认知相匹配;品牌的深度则体现在对传播内容的深耕,如与北京广播电视台展开了深度内容合作,邀请知名主持人春妮担任品牌代言人,拉近了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