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时尚频道

30年专注做好一件事 ——雅诗兰黛集团粉红丝带乳腺癌防治运动回眸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康典 2022-10-24

1992年,雅诗兰黛集团前高级副总裁伊芙琳·兰黛女士和《悦己SELF》杂志时任主编亚历桑德拉·彭尼一起设计了粉红丝带标志,并于同年发起了“雅诗兰黛集团粉红丝带乳腺癌防治运动”,旨在向全球女性宣传“及早预防、及早发现、及早治疗”的乳腺癌防治理念。30年来,这项公益活动已经成为全球最重要、最有影响力的女性健康教育活动之一。

截至目前,粉红丝带乳腺癌防治运动和雅诗兰黛集团慈善基金会在全球已募集超过1.08亿美元,其中8,600多万美元通过乳腺癌研究基金会资助了321项医学研究项目,此外还资助了60家乳腺癌防治组织。

全身心投入的兰黛女士

说到“粉红丝带”,有一个人不能不提及,那就是运动发起者之一——雅诗兰黛集团前高级副总裁伊芙琳·兰黛女士。

发起“粉红丝带”之后的第二年,伊芙琳·兰黛意识到乳腺癌研究的力量和改变的可能,与丈夫莱纳德·兰黛、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的Larry Norton博士共同创立了乳腺癌研究基金会(BCRF - Breast Cancer Research Foundation®)。

1994年,伊芙琳•兰黛出版了她的第一本摄影集《观察季节》(The Seasons Observed),并将全部版税所得捐赠给乳腺癌研究基金。2002年,她将出版的第二本摄影集全部版税所得捐赠给乳腺癌研究基金。2006年,她的第一本菜谱出版。其销售的版税所得也全部捐给乳腺癌研究基金。

2012年,“粉红丝带”发布新徽标和运动宣言:通过教育和医学研究,致力于战胜乳腺癌。在“雅诗兰黛集团粉红丝带乳腺癌防治运动”创立20周年纪念日,大家一起缅怀运动发起者伊芙琳·兰黛女士和她所做的贡献。

标志性的粉色点亮

提起“粉红丝带”,全球各地人们必然会想到的就是地标性建筑物被粉色点亮。

2000年,伊芙琳·兰黛女士开启了“粉红丝带乳腺癌防治运动”全球地标亮灯仪式,以此唤起公众对乳腺癌的关注。这一年,即有22个国家的26座地标性建筑被粉色点亮,包括纽约帝国大厦、悉尼歌剧院、比萨斜塔等。2001年,全球共有数十位政要名人参加了全球地标亮灯活动。

2003年,“光之丝带运动” 启动,数百人出现在全球知名的公园、大学校园和广场中,人们手拿点燃的蜡烛、手电筒或气球组成丝带形状,以这一方式表示人们团结一致攻克乳腺癌的决心。同时作为全球地标亮灯活动的一部分,28个国家的74个历史性地标被点亮。2005年,40多个国家的119个历史性地标被点亮,包括肯辛顿宫和东京铁塔。

2010年,“粉红丝带乳腺癌防治运动”以“24小时之内为一项事业而点亮了数量最多的地标性建筑”而创造了吉尼斯世界纪录。包括莫斯科的Angel de la Independencia、香港半岛酒店、希腊的扎皮翁宫、迪拜帆船酒店及美国的洛克菲勒中心在内的众多全球地标点亮。

自2003年雅诗兰黛集团将“粉红丝带乳腺癌防治运动”引入中国以来,粉色点亮上海南浦大桥、北京中华世纪坛、北京前门23号、中国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上海外滩源一号、东方明珠、新天地等地标建筑,呼吁关注女性乳腺健康。

影响十亿人次中国消费者

“粉红丝带”进入中国以来,雅诗兰黛集团积极通过各种方式宣传推广乳腺癌防治:在全国柜台派发粉红丝带及乳腺癌防治信息卡宣传乳腺健康;连续多年为北京、上海等城市市民提供免费乳腺体检,提醒大家重视乳腺癌预防;发布中国首部数字化乳腺健康指南——“粉红丝带乳腺健康粉皮书”APP,为女性提供个性化乳腺健康指导;举办粉红丝带公益音乐会,借助音乐的力量和明星的影响力,呼吁每个人都行动起来,共同抗击乳腺癌;与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啦啦操委员会联合推出针对健康人群的粉红健康操,让女性在轻松的韵律中保持身体健康。

同时,雅诗兰黛集团也积极为乳腺癌患者提供力所能及的经济援助:2011年,“粉红丝带贫困资助专项基金”设立,帮助经济上有困难的乳腺癌患者及时获得有效的治疗,重获健康;2019年,“粉红丝带乳腺癌防治义诊与宣教计划”启动,特邀多学科综合诊疗团队,赴偏远地区进行义诊和普及教育;2020年,“粉红丝带帮扶公益计划”支援江西和云南的贫困乳腺癌患者,赋能针对贫困患者的“早诊疗”体系建设;2021年,雅诗兰黛集团和上海市妇女联合会共同设立慈善专项公益,开展“粉红丝带乳腺癌关爱公益项目”,聚焦城市女性的健康,开展乳腺癌防治、术后康复知识宣教,患病人群公益帮扶等。2022年,雅诗兰黛集团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启动“粉红丝带乳腺健康关爱公益项目”。

此外,雅诗兰黛集团还积极与各政府部门、医疗机构和媒体平台合作,致力于疾病的研究宣教:与世界卫生组织上海健康教育合作中心合作成立了第一个中国“乳腺癌教育基地”;赞助大型纪实系列片《珍爱乳房》的拍摄,及其同名书籍的出版;联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发布了《中国乳腺癌防治现况报告》,并与全国肿瘤防治办公室发出联合倡议,将每年十月定为我国乳腺癌防治宣传月;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制作了乳腺癌防治专题片和两部公益广告片,通过《健康时空》在全国百余家电视台播出,覆盖500多个城市;与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合作,开展“乳腺癌发病危险因素研究”,填补了国内在该领域研究的空白;与上海市疾控中心合作,开展高校乳腺健康巡讲活动,并在社区建立乳腺健康示范点;与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合作开展“年轻女性乳腺癌患病风险研究”。

据统计,过去近20年来,雅诗兰黛集团已累计向10亿人次的中国消费者普及了乳腺癌防治知识。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