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工行北京分行坚守红色金融初心 倾力支持首都高质量发展

出处:北京商报 2022-10-13

近年来,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强化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新时代首都建设需求,加大融资支持,优化金融服务,强化大行担当,坚决扛好金融服务国家战略、支持实体经济、保障社会民生的重要责任,努力为首都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坚持政治引领 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共促

工行北京分行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将落实金融工作中心任务与推进党的建设紧密结合,把党的领导融入银行经营管理的全过程、各环节,全心全力办好党的金融事业,引领全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化思想融合,完善“第一议题”机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形成党委理论中心组领学促学、分行党校分类培养、“三会一课”常态学习的党员教育培训体系,有效发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重要作用。突出工作融合,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将党的建设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分行发展战略规划,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协同共进、融合发展。制定分行年度党建工作计划,将政治建设融入中心任务,把大局所需与分行所能相结合,突出履行国有金融企业使命要求,找准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的切入点、着力点。强化组织融合,坚持“四同步、四对接”,持续深化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现党的组织和经营机构有机嵌入、同步运转,推动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面有效覆盖。目前,全行党组织数量较2019年末增加192个。持续壮大党员队伍,在职党员占比达50%,较2019年提升近6个百分点,实现营业网点均有党员,网点主要负责人党员占比达到100%。工行北京分行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进一步增强了队伍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提升了干部员工办好党的金融事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有效推动全行各项业务和经营效益稳步发展,持续巩固了首都金融行业领头羊和总行系统旗舰行地位。

坚持服务实体 深度融入首都发展大局

工行北京分行全面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首都“四个中心”战略定位,主动对接北京市“五子”联动发展要求,切实将自身发展融入首都经济建设大局,充分发挥政策传导主渠道和支持首都建设主力行作用,倾力支持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大行作用,助力经济恢复发展。针对疫情给经济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工行北京分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围绕加大融资支持力度、保障重点领域发展、强化助企纾困解难、抓好民生保障服务等,迅速推出助力稳经济增长系列举措,出台加强小微客户金融服务和纾困支持专项措施,年初以来人民币贷款增加1100多亿元,增量达历史同期新高。其中普惠贷款较年初增幅33%,是各项贷款增幅的3倍。聚焦主责主业,加大制造业支持力度。工行北京分行坚定不移支持制造强国建设,聚焦总行建设“制造业金融服务领军强行”要求,强化机制建设,制定分行《服务制造业发展三年规划》,深入开展制造业金融质量提升行动;优化资源配置,设立专项规模,全额保障、优先满足制造业企业融资需求;主动服务实体经济,降低融资成本,以优惠利率加大对制造业重点领域的融资支持。年初以来,制造业贷款余额较年初净增609亿元,同比增速达55%,为各项贷款增速的5.3倍。统筹发展与安全,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加强授信审批监督制衡机制建设,应用“云会商”“云审议”,提升审批质量效率。主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成立资产质量工程专班,推动风险大户“一户一议一策”、前中后台联防联控,持续提升资产质量。年初以来,该行贷款资产质量稳定,不良额、不良率保持“双下降”态势。

坚持首善标准 深入打造首都人民满意银行

工行北京分行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持续丰富创新供给侧金融服务,全力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差异化金融服务需求,不断提高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可得性和覆盖面。赋能居民美好生活,坚持客户至上,积极对接首都民生关切,打造“37度暖心厅堂”,围绕政务、生活、财富、公益、幸福、普惠六大场景,建设首都百姓身边的银行、可信赖的银行。推动自助机具进社区、进军营、进校园、进缴税大厅,落地智慧政务金融功能并实现网点100%全覆盖,以渠道优势拓宽政务服务半径,助力数字政府建设和放管服改革。扩大金融服务供给,在北京地区累计挂牌500余家工行驿站,搭建为民服务新载体。扎实做好重点时期服务保障,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和“四早”要求,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底线,确保客户和员工健康安全。坚持“首都无小事”,统筹抓好防汛防灾、安全生产、外部欺诈风险防范等工作,有力保障全国两会、冬奥会、冬残奥会、市党代会期间安全运营,为维护首都稳定发展大局做出积极贡献。

踔厉奋发秉初心,笃行实干耀京华。在新的征程上,工行北京分行将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擦亮人民金融鲜亮底色,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以工行力量助力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