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销量达成30万台,威兰达热销有何秘诀?

出处:北京商报 2022-09-30

在竞争激烈的20万元级中型SUV市场,作为上市仅两年半的新人,广汽丰田威兰达却厚积薄发,从上市初就进入热销状态,销量持续增长。去年威兰达家族全年累计销量达13.09万台,同比劲增76%。今年8月,上市两年半的威兰达销量已达到30万台,交出了“高质量”的成绩答卷。

企业供图

高价值让四驱车型更受欢迎

作为新人能快速打开市场,首先得益于丰田和“兰达”家族赋予的品牌光环,其次也是威兰达自身在核心技术与产品力上的出众表现,威兰达的硬核技术实力在数据上得到体现。而威兰达的杀手锏是在四驱车型上。数据显示,威兰达上市30个月销量达成30万台,其中混动车型累计销量占比接近25%,四驱车型累计销量占比接近40%,被誉为“四驱中型SUV价值标杆”。

此前,不少人的认知中城市SUV没必要上四驱。但事实上,当下城市生活早已不是困于城市,消费者购车需要走得更远,由于当下用车出行路况多样化与复杂化,带四驱系统的SUV在不同路况下相比两驱车型拥有更高的路面通过性。

除需求的改变外,更在于威兰达做到了针对消费者需求,提供多种解决方案。威兰达全系配备了DTC动态扭矩控制四驱系统、DTV动态扭矩矢量控制四驱系统和E-FOUR电子四驱系统三种四驱系统,给到了消费者更多且更优的选择。

如果在城区代步行驶,消费者可选择DTC动态扭矩控制四驱系统,它能将车辆前后轮扭矩进行100:0-50:50的无级分配,相比于两驱车型这套系统能在起步时能提供更好的稳定性和加速性能,在应对湿滑路面以及一般的非铺装路面也能够有更好的通过性。如果想让车辆动态驾驶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威兰达的DTV动态扭矩矢量控制四驱系统就能提供更好体验,这套动力系统也就可以让车辆后轮左右动力的扭矩分配比达到0:100-100:0,车辆转弯或者越野的时候,这套系统也就可以进一步提升驾驶的稳定性。

当下家庭露营成为火热项目,但面对大自然崎岖的山路威兰达依然可轻松驾驭。E-FOUR电子四驱系统为威兰达混动车型所独有,该系统兼具智能、力量以及精准性,配备同级独有的TRAIL模式,通过AIM四驱综合管理系统,使威兰达空转车轮制动时,驱动扭矩施加至反向车轮,可有效分配驱动扭矩至与地面接触的车轮,能顺畅地帮助车辆从恶劣路面脱困。

丰田TNGA-K优势加持

当然,一款车型是否有实力,还是要看背后的技术平台。据了解,威兰达源自TNGA-K高端平台,拥有风险平台的优秀基因。在安全性方面,威兰达全系配备7个安全气囊,还搭载了丰田TSS智行安全系统,包含PCS预碰撞安全、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LTA车道循迹辅助、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等丰富的主动安全功能。

丰田TNGA-K高端平台优势也体现在车内空间上,威兰达长宽高分别为4665mm/1855mm/1680mm,轴距为2690mm,后排空间宽敞,尤其后备厢大小和平整度上都有出色的表现,这对家庭用户非常有吸引力,不论是搬家还是自驾游,都能轻松应对。

威兰达推出涵盖2.0L、2.5L HEV、2.5L PHEV三种动力版本。其中,威兰达PHEV插混技术的高性能版,2.5升发动机搭配前后电机组成的动力系统,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低至1.1L;总续航里程高达1152km,纯电续航95km。

面对上涨的油价,丰田THS-II混动系统展现出的优秀经济性和节油性,确实帮不少用户解决了用车成本增加的大难题。人性化多样化设计外,威兰达将四驱的门槛降低到20.98万元起,改变了消费者心中“四驱=贵”的认知,也让四驱在城市SUV中普及开来。

具有高颜值、高性能、高品质、大空间等优势,叠加广汽丰田优异的渠道服务口碑、庞大中高端车主基盘的信赖感加持,让威兰达成为20万元级中型SUV市场实力选手,掀起了城市中型SUV四驱潮流。在广汽丰田始终坚持为用户提供高价值的产品下,威兰达的成功也是广汽丰田“价值体系”中的一道缩影,为广汽丰田的SUV系列注入更多活力,助力品牌进一步增长。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