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保险频道

银保监会:保险公司要确保客服电话能够迅速转接至人工投诉通道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陈婷婷 胡永新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2-09-29

北京商报(记者 陈婷婷 胡永新)为强化投诉源头治理,有效化解矛盾纠纷,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9月29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消费投诉处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指出,各保险集团(控股)公司、保险公司要进一步畅通消费投诉渠道。各机构应当积极扩充消费投诉渠道,进一步完善电话、来信、来访等渠道,确保客服电话能够迅速转接至人工投诉通道,来信、来访能够快速转由专人处理。已开通官方网站、移动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互联网投诉渠道的,应当在相关平台中设置消费投诉板块并配备专人处理。 

各机构应当在官方网站首页、移动客户端、营业或办公场所的醒目位置公示并及时更新消费投诉渠道信息、消费投诉流程,在产品或者服务合约中,提供投诉电话或者其他投诉渠道信息,在业务办理过程中就相关投诉渠道信息对客户进行必要提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