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国际频道

今夜全球瞩目!美联储9月加息如何上演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赵天舒 网编:方彬楠 2022-09-21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赵天舒)按照日程安排,美联储将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点公布9月利率决议,同时公布的还将有最新利率点阵图和经济预测,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则将在半小时后的2:30主持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

市场预计此次加息幅度将达到75个基点以上。如果美联储的议息决议符合预期,这将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的第5次加息,也将是首次连续在三次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

华尔街顶级策略师纷纷表示,美股估值和盈利能力正在面临越来越大的风险。货币政策紧缩对公司利润率的压力是眼下的关键问题。由于美股上市公司的营业利润率趋势不及预期,并且这种负面趋势或将继续下去,预计美股将在年内跌至新低。

同时,受强劲的加息预期等因素影响,美元指数进一步上扬,一度攀升至110.88,日内涨幅超0.45%,再创2002年以来新高。

本次会议重点关注不仅限于加息多少个基点,其广泛的影响还将波及全球央行货币政策、外汇汇率、全球股市以及债券市场。

除了美联储,本周还有日本、英国、瑞士、挪威、巴西、印尼、菲律宾、土耳其等国的央行也将公布利率决议,除日本央行外,其他央行大概率也会加息。

根据报告模型,目前的预期加息轨迹和其他政策行动可能还不足以将全球通胀率降至疫情前的水平。如果要将全球通胀率降至目标水平,各国央行可能需要再加息2个百分点。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