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数据杂志

2022天猫奢品NEW & BEYOND盛典圆满举行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康典 2022-09-20

9月16日,由天猫奢品举办的首届2022天猫奢品NEW & BEYOND盛典在上海圆满落幕。盛典在天猫奢品Luxury Pavilion上线5周年之际,回顾了天猫奢品创新引领的数字化经营成果,向数字化转型升级道路上极具先锋精神的奢侈品牌致敬,共同见证奢侈品牌与天猫奢品携手迈入数字时代全新里程。

2022天猫奢品NEW & BEYOND盛典

全球顶级奢侈品集团RICHEMONT、KERING、LVMH、OTB以及Cartier卡地亚、PRADA普拉达、ZEGNA 杰尼亚、Max Mara麦丝玛拉等40余家奢侈品牌的品牌代表出席了盛典,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B2C零售事业群总裁刘鹏(Alvin Liu)与阿里巴巴集团B2C零售事业群副总裁、天猫奢品总经理王玮蓁(Janet Wang)致欢迎辞。

王玮蓁(Janet Wang)在盛典致辞中表示,“中国对全球奢侈品市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中国消费者不断追求美好生活与极致体验,也在影响并塑造着行业。过去几年,众多品牌与天猫奢品共同探索消费者价值,以持续创造美好生活为初心,在人群经营、产品革新、营销事件、创新体验、以及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等方面不断做出努力和突破,开辟出一条独特的奢侈品牌数字化创新之路。”

王玮蓁(Janet Wang)致欢迎辞

天猫奢品五项年度新意大奖揭晓

致敬奢侈品牌企业社会责任建设

回顾过去一年在天猫奢品拥有杰出表现的奢侈品牌合作伙伴,天猫奢品在盛典现场颁发了年度新意体验、年度新意货品、年度新意营销、年度新意服务以及年度企业社会责任五项大奖,20余家奢侈品牌获得奖项。

“奢侈品牌数字化转型升级之路上,每一个小小的突破都来之不易。” 王玮蓁(Janet Wang)表示,过去一年,天猫奢品聚焦“新事件”、“新趋势”、“新体验”、“新服务”这四大新意升级,把消费者体验放在首位,加速创新步伐。

不断创新升级数字化的消费者体验,是天猫奢品与奢侈品牌首要目标。Cartier卡地亚、Piaget伯爵、Chopard萧邦、RALPH LAUREN拉夫劳伦、LANVIN浪凡获得天猫奢品年度新意体验大奖。

刘鹏(Alvin Liu)、王玮蓁(Janet Wang)为Cartier卡地亚颁发年度新意体验大奖

Van Cleef & Arpels 梵克雅宝、PRADA 普拉达、PANERAI 沛纳海、TOD'S托德斯、SHANGXIA 上下获得天猫奢品年度新意货品大奖;TORY BURCH 汤丽柏琦、Max Mara麦丝玛拉、COACH 蔻驰、Longines 浪琴表、MICHAEL KORS迈克高仕获得年度新意营销大奖;Montblanc 万宝龙、ZEGNA 杰尼亚、BURBERRY 博柏利、Vacheron Constantin 江诗丹顿、EMPORIO ARMANI安普里奥阿玛尼获得年度新意服务大奖。

最后,盛典还特别致敬了IWC 万国、BOSS 雨果博斯等品牌在企业社会责任上做出的卓越贡献,重磅颁发出年度企业社会责任大奖。万国作为天猫瑞表领军品牌之一,成功合作天猫平台IP的一系列营销活动提升自身影响力,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携手吉赛尔·邦辰,放眼可持续未来;雨果博斯集团在全球范围内支持涵盖教育、培训和文化领域的公益项目,并将持续努力践行公司为社会和自然环境设定的可持续发展承诺。

刘鹏(Alvin Liu)为BOSS雨果博思颁发年度企业社会责任大奖

“新意未来_数字消费体验馆”首度开放

Tmall Luxurymeta Week正式开幕

在盛典现场,天猫奢品联合达摩院XR实验室共同打造的“新意未来_数字消费体验馆”也首次开放。上海SMG东方卫视在职虚拟主持人申䒕雅作为特别嘉宾,介绍并推广XR技术。

SMG虚拟主持人申䒕雅介绍XR技术

本次XR体验馆,通过XR实验室自研的三维空间重建和视觉定位能力,借助AR空间引擎,能够精准地将虚拟世界叠加到真实的展区中。当观众游走在虚拟世界中时,可以与商品进行多模式的互动体验,还可以通过手势来吸引虚拟空间中的物体,以此突破空间的维度,建立人与空间、真实与虚拟之间的连接。通过对真实世界的增强与延展,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具有深度和广度的信息,沉浸式体验奢品生活的消费艺术。

天猫奢品“新意未来_数字消费体验馆”XR体验

作为数字化创新的引领者,天猫奢品继去年双11首发上线国内首个数字艺术Gallery,开启“元宇宙”营销之后,Tmall Luxurymeta Week创新活动也在9月16日正式启动,通过“云首发”(MetaPass新品发布)、“云秀场”(AR互动秀场)、“云体验”(XR线下体验)的创新互动模式,将Meta数字技术进一步应用在奢侈品消费场景,深化元宇宙布局。在未来,天猫奢品会通过多维的交互技术,赋能新商业场景,包含品牌视觉、数据可视化、社交内容、游戏购物等场景,进一步加速奢侈品新消费时代的购物体验。

月发新品3万款的天猫奢品,已经成为奢侈品牌新品首发的重要阵地。数据显示,过去一年,1000多个奢侈品牌的新事件在天猫奢品发布,超500万消费者从天猫奢品成为品牌粉丝。2019年到2021年,天猫奢品消费人数同比增长超150%,95后等年轻人由于数字化程度高,增速更快。

进入2022年,天猫奢品品牌“入驻潮”仍在延续,LVMH集团旗下意大利珠宝腕表品牌BVLGARI宝格丽、法国男士奢华品牌Berluti,以及Jil Sander、Amiri等小众奢潮品牌纷纷官方入驻。

中国市场依然是全球奢侈品牌的“确定性”。罗兰贝格报告显示,中国奢侈品消费增长速度可观,2021年同比逆势增长38% ;预计未来5年,中国奢侈品消费市场仍将继续保持10%以上的增长。消费者的巨大购买潜力将持续筑牢中国奢侈品市场的全球地位。而随着电商的普及、线上购物体验的大幅提升,以天猫奢品为代表的平台将逐步成为奢品消费主流。

回首过去、展望未来,首届天猫奢品NEW & BEYOND盛典全面开启未来奢侈品数字化消费的新想象,Tmall Luxurymeta也进一步将奢侈品消费代入“元宇宙”的崭新世界。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