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上市公司频道

实控人涉嫌诈骗罪被公安机关逮捕?ST曙光收上交所监管工作函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丁宁 网编:董亮 2022-09-20

北京商报讯(记者 董亮 丁宁)9月19日晚间,ST曙光(600303)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上交所出具的《监管工作函》,要求ST曙光立即核实公司实际控制人张秀根目前的具体情况,明确说明其是否已被公安机关逮捕。

据了解,9月19日,ST曙光公告称,控股股东华泰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泰汽车”)回复表示,公司实际控制人张秀根身体不是太好,华泰汽车正在尝试与家属联系核实,但其未就张秀根以上状态提供任何证据。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无法确认上述信息的真实性,公司董事、张秀根之子张宏亮表示有关张秀根的具体情况以华泰汽车的回函为准。

然而,上交所近日接到ST曙光第二大股东深圳市中能绿色启航壹号投资企业(有限合伙)的举报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张秀根已于8月10日因涉嫌诈骗罪被公安机关逮捕。

对此,上交所要求ST曙光立即核实公司实际控制人张秀根目前的具体情况,明确说明其是否已被公安机关逮捕。要求华泰汽车进一步核实张秀根目前的具体情况,以及无法与张秀根取得联系的具体时间,履行相应信息披露义务等。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