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养老频道

北京市第四届“社区邻里节”正式启动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卢扬 2022-09-17

北京商报讯(记者 程铭劼 实习记者 任紫薇)9月17日,北京市第四届“社区邻里节”于丰台区宛平城西门外卢沟桥桥头广场举办活动启动仪式。本次活动期间为9月17日至9月23日。

现场拍摄

据悉,此次活动由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负责组织统筹,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台办、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城市管理委、市交通委、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市体育局、市支援合作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残联等16个部门联合主办。活动分为市级主会场,设在丰台区宛平城西门外卢沟桥桥头广场,及 15个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分会场,其中昌平区的“社区大课堂”主题分会场、顺义区的志愿服务分会场、朝阳区的居民自治分会场与主会场进行连线互动,同时全市社区各自组织居民开展活动。

本次活动结合“线上线下”双重模式,将开展“邻里生活视频季度大赛”、社区大课堂、健康大课堂、防火防疫防骗进社区、垃圾分类宣传等活动;此外,还将组织社区跳蚤市场、非遗文化体验、体育健身项目、达人秀、厨艺擂台等;同时,组织扶贫农产品直通车进社区,开展关爱独居老人、残障人士,手拉手结对等活动。

据了解,北京“社区邻里节”从2019年开始举办,是以社区为单元、居民为主体的年度主题活动,围绕“邻里乐”、“邻里颂”、“邻里情”,组织全市社区开展歌舞联欢、赶集、义卖、讲故事等系列活动,吸引居民走出家门,提升对社区的归属感、认同感和幸福感,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