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汽车频道

新能源产品持续发力 北汽集团探路创新降双碳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产经中心 2022-09-16

企业供图

全球碳中和背景下,新能源汽车销量持续上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预计,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达到550万辆。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不断扩容下,北汽集团正通过不断的科技创新,在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上突破,加快新能源汽车板块发展,来进一步践行双碳目标。“向新 向上 向未来”——2022走进北汽系列活动第二站近日来到北汽新能源,探寻北汽集团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高质量发展成果。

据了解,北汽集团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上拥有自研的三电技术,高性能电机、动力电池、碳化硅电机控制器等核心零部件;打造具备国际一流水平的北汽新能源汽车试验中心;电动汽车三电平台关键技术与产业化项目获“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目前,北汽集团旗下新能源产品已形成全面布局。在自主乘用车上,除北京EU5、EU7等产品外,北汽新能源打造高端智能新能源汽车品牌——极狐汽车,陆续推出阿尔法T、阿尔法S、阿尔法S 全新HI版等车型。以市场为导向、以用户为中心,极狐汽车销量持续攀升,销量增速在20万-35万元价格区间的纯电动汽车细分市场保持领先。在自主商用车领域,北汽福田落实福田智蓝新能源2025战略规划,已经初步完成全系列新能源商用车产品布局。不仅如此,在合资领域,北京奔驰加速电动化进程,国产全新纯电动车EQE今年6月在顺义工厂下线,为引领中国豪华电动车市场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北京现代加强新能源产品持续导入,今年股东双方60亿元的联合增资为其新能源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北汽集团相关人士表示,北汽集团坚持纯电动、燃料电池、混动三条路线齐头并进,构建起围绕新能源乘用车、商用车产品及出行配套延伸服务的新能源汽车生态圈。

除产品不断扩展外,北汽集团投入数十亿元专项开展节能减排工作,建立健全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绿色管理体系。目前已完成17家国家级绿色工厂建设,2家绿色供应链企业建设。在京企业建设完成分布式光伏能力建设61兆瓦,每年发电约3800万千瓦时,建设地源热泵9.2兆瓦,可再生能源应用逐步提高。今年6月,北汽集团发布“BLUE 卫蓝计划”,宣布深入推进全面新能源化与智能网联化,打造乘用车、商用车全系列绿色低碳产品,通过产品降碳、技术降碳、制造降碳、低碳生态四大行动,全力在2025年实现碳达峰,2050年实现产品全面脱碳、运营碳中和。

北京商报记者 刘晓梦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