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中国名酒70年 西凤酒高质量发展向未来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王巍 2022-09-08

中秋临近,白酒消费热潮来袭。西凤酒在终端市场火热的同时,在业界也备受关注。日前,“名酒70年 一起向未来”中国名酒品牌70周年系列活动发布暨启动仪式在京举办,西凤酒与其他“四大名酒”品牌再次齐聚,共谋中国白酒发展道路。自1952年首届全国评酒会举办至今,70年光阴承载了中国白酒的风风雨雨,也见证了西凤酒的一路前行。

企业供图

品牌成就“陕西名片”

中国名酒70年,西凤酒从国营老厂变为了陕西的亮丽“名片”。

1952年,在第一届全国评酒会上,要从全国白酒、黄酒、葡萄酒等103个酒样中,评选出八种中国名酒。产于陕西凤翔,始于殷商,盛于唐宋,拥有三千多年无断代传承的西凤酒脱颖而出,与茅台、泸州老窖、汾酒共同被评为“中国名酒”。

随后,西凤酒迅速走向全国,开启品牌发展之路。据了解,西凤酒多次被评为国家名酒,屡获国家级、国际荣誉奖项。7月,52度老绿瓶西凤酒(红盖老绿瓶)代表凤香品类摘得第十七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最高奖青酌奖。

持续加强品牌建设的同时,西凤酒奋力打造国企改革发展样板,助力陕西千亿产业集群建设。西凤酒产品组合与产品矩阵不断完善,对标世界一流建立原辅料、大曲等12项新标准。此外,西凤酒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2008年至今,西凤酒向宝鸡市慈善总会捐赠共计700万元。新冠疫情期间,西凤酒累计向社会捐款捐物达4000多万元。

坚定高质量发展

中国名酒70年,西凤酒走出陕西背后是对高质量发展的坚持。

品质上,西凤酒运用科技力量为品质提供保障。据了解,西凤发展史上规模最大的“333”技改扩能工程已建成投产,“数字+”“智能+”等新兴技术深入推广、打造“7大关卡、55道防线”质量管控网络。此外,企业依托陕西省博士后创新基地,成立了中国酿酒原料及品质安全研究院,实现了从一粒原粮到一滴好酒的全过程管控。

项目建设上,西凤酒从未松懈。7月份,西凤集团召开10万吨基酒项目工作推进会,要求力争到“十四五”末建设完成10万吨基酒生产车间、50万吨基酒储存罐群、20万吨成品酒生产车间,持续提升凤香型白酒产储能力。

产品上,西凤酒不断完善产品结构。2022年,西凤集团创新产品策略,从“一高一低带中间”转变为“三品联动同提升”,通过以红西凤、53°珍藏版、红盖老绿瓶等核心产品引领,带动中高端产品扩容增量。9月1日,定位次高端的45度、52度西凤酒复兴版两款新品亮相上市发布会。次高端新品上线,西凤酒产品结构得到了进一步完善。

加速回归一流名酒

中国名酒70年,西凤酒正以全新面貌加速回归一流名酒序列。

西凤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股份公司董事长张正曾公开指出,西凤酒制定了“三步走”复兴战略,首先抢抓白酒产业政策调整红利,通过树品牌、拓市场、提品质等措施缩小与领先企业的差距;其次增强企业综合实力、竞争力,开展深层次改革和创新;另外,实施“高端化、全国化”发展战略,打造全新现代化产业体系,实现从“追”到“领”的转变。

数据显示,2019年至2021年,西凤酒分别实现总营收60.3亿元、63亿元、80.1亿元。业绩不断向前,品牌价值达1862.05亿元,西凤酒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实力大幅提升。

业内人士认为,作为凤香型白酒领导品牌,西凤酒有望凭借名酒品质、匠心酿造、文化内涵和产品特质,打造中国白酒行业创新发展新标杆。在一系列大刀阔斧式改革、产能品质提升和市场持续突破的加持下,西凤酒回归一流名酒序列指日可待。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