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破局新生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王巍 2022-09-06

2022年餐饮业逆势求存、逐浪而行。

餐饮人期待未来,也希望能预见未来。疫情之下,餐饮行业加速洗牌,活下来的才是王者,而提前“预知”未来的人才能获得更多的生存机会。

2022年,对餐饮人而言,依旧是充满挑战的年度,尤其是诸多准备在“五一”黄金周大干一场的餐饮人面对暂停堂食措手不及。但是我们又能看到,餐饮人并未就此慌乱,上线外卖服务、研发预制菜、推出到家套餐、增设外摆和便民窗口……这些“自救”举措,凸显了餐饮人顽强的意志和向前的决心。在这支前进的队伍中,既有备受追捧的新晋网红品牌,还有引领行业的头部品牌,亦不乏沉着冷静的老字号。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2022年,餐饮人同样在步履蹒跚中寻新求变、迎难而上,在各项政策的助推之下,各品类门店依旧实现稳步增长,其中西餐门店开店数量排名第一,茶饮类紧随其后。今年上半年,北京餐饮业态首店稳居第一,为提升北京影响力、激活消费、刺激经济增长作出了一份贡献。此外,北京餐饮依托数字化,打造了餐饮的新模式,不仅提升了业务效率和消费体验,还带动餐饮走向新征程。

危机当中同样孕育着机遇。如何在稳字当头的总基调下稳中求进,实现企业快速转型,发展新服务、新业态,促进新消费,是目前全行业急需思考的主要问题。

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为国内经济注入了强心剂,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也为餐饮业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新思考。未来,餐饮企业要积极适应市场发展变化,迎合人口结构趋势性变化,研究消费新兴模式,让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始终保持年轻化,注重产品价格的刚需问题,同时注重防疫、经营两手抓,稳步有序恢复发展,使企业焕发新的活力与生机。

“民以食为天”,餐饮,不仅是民生之本,更是财富之源,政府也在不断出台利好政策来扶持整个行业。正如2022北京餐饮品牌大会“未来餐饮 破浪而来”的主题一般,拥有着无限潜能的北京餐饮正踏着风浪,带着更多惊喜向我们走来,这座国际化的大都市将会重新升腾起“烟火气”,食客的热情终将再次点燃餐饮的“江湖”。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