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教育频道

北京征求意见:学校文体设施假日应向本校学生免费或优惠开放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赵博宇 网编:文旅新闻中心 2022-09-06

北京商报(记者 赵博宇)9月6日,据北京市民政局网站显示,北京市民政局发布通知,针对《北京市未成年人保护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条例》修订草案”)公开征集意见。《条例》修订草案提出,学校文化体育设施应当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向本校学生免费或者优惠开放。教育部门应当会同文化旅游、体育等部门采取措施,鼓励和支持学校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向非本校未成年人免费或者优惠开放文化体育设施。

据悉,《条例》修订草案共七章六十六条,在体例结构上主要设计了总则、家庭保护和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和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和司法保护、监督保障、法律责任和附则。从多维度提出要求,构建全社会共同保护未成年人的氛围。根据时间安排,《条例》修订草案的公开征集意见时间为2022年9月2日至10月1日。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