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做家门口的“暖心人” 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多项特色贴心服务亮相2022年服贸会

出处:北京商报 2022-09-04

率先推出新市民“U+”卡,为老年人打造专属“金晖卡”、现场体验“集约服务舱”自助办理业务……8月31日-9月5日,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举办,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作为金融行业代表之一参展,设置了“乡村振兴”“普惠金融”“民生福祉”“数字金融”四大板块,其中展示的一系列贴心特色服务和互动体验备受关注。

企业供图

新市民梦想的助推者

在“民生福祉”板块,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展示了多种特色金融服务案例,其中较为抢眼的是该行率先推出的新市民“U+”卡。据介绍,在融资服务方面,新市民可享受创业就业资金支持、购车优惠、教育资金支持以及邮储银行提供的投资者教育、主题营销活动、邮储驿站等暖心服务。

“我们要做新市民梦想的助推者。”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积极落实银保监会、人民银行《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率先推出新市民专属借记卡——“U+”卡,为新市民群体提供高质量的综合金融服务,提高新市民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便利性,助力新市民实现美好生活。该卡叠加多项权益,让新市民享受跨行转账手续费、账户余额变动通知短信服务费、工本费等多项资费减免。

此外,使用邮储银行“U+”卡的新市民客户,邮寄国内普通包裹,还可享受邮费8折优惠。截至目前,办理邮储银行“U+”卡的客户已达300余户,覆盖建筑工人、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自主创业者等新市民群体,有效满足了新市民创业、消费、就业等方面的金融需求。

老年客群服务的“贴心人”

除了做新市民梦想的助推者,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也致力做老年客群的“贴心人”,推出了一系列老年客户专属服务。

例如,该行实施多项养老金客户便民举措,可免费加办账户变动短信通知服务,养老金账户可直接缴纳水、电、燃气费等;推进网点“适老服务”建设,开设“敬老专台”,张贴“敬老专帖”,增加具备存折功能的自助设备布放,铺设无障碍通道、安装紧急呼叫铃或帮扶电话;为老年客户打造专属“金晖卡”,创立“金晖俱乐部”,开展系列养老金客户真情回馈活动。

此外,疫情期间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提供线上“适老化”贴心服务,推行手机银行大字版;拓展代发养老金等20余项社保类业务。截至目前,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服务代发养老金人数达128万人,年代发金额近680亿元。

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始终坚持“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普惠金融理念,积极践行“有温度”的企业文化,用实实在在的举措,让居民客户切实感受到邮储银行的暖心服务。

客户家门口的“暖心人”

打造多项特色服务的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也是客户家门口的“暖心人”。该行坚持“人嫌细微,我宁繁琐,不争大利,但求稳妥”的经营理念,将金融服务的触角延伸到每一个角落。

据介绍,邮储银行北京香山支行十余年来坚持为香山街道辖区551名残障人士提供手语服务,被周围群众亲切地称为“手语支行”。香山支行逐步建立起特色服务机制,总结提炼出“手语服务六部曲”,在北京分行其他支行推广使用。截至目前,接受香山支行手语培训的新员工和轮岗员工已超过100人,支行服务残障人士共计13万人次。2022年,该行还积极探索远程视频手语服务,让金融服务变得更易得,让听障人群感受到更平等、更有尊严的金融服务。

值得关注的是,邮储银行北京分行还将创新研制的“集约服务舱”搬到了展会现场,参观者可现场体验舱内自助办理业务。“集约服务舱”集成了坐式ITM机、远程交互显示屏、双屏等设备,兼具紫外线消毒、监控、新风换气等功能,同时集合ITM远程授权、手语服务等多种渠道扩展功能,可实现一体化开卡、产品签约、电子银行、信用卡、短信、存折业务等23类200余项业务办理。集约服务舱的研发应用是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实现网点运营高质量发展、提升客户体验的创新实践,也是该行在网点集约化作业模式转型创新、网点金融服务渠道延伸拓展、零售业务生态圈构建完善等方面的积极探索。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