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餐饮品牌角逐:青年人才踏浪而来

出处:北京商报 2022-09-04

9月3日,备受瞩目的餐饮界“奥斯卡”——2022北京餐饮品牌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揭开面纱,政府部门、餐饮上下游企业、驻华使节等齐聚一堂,共同探讨餐饮行业的未来发展。北京餐饮品牌大会由北京市商务局指导,北京烹饪协会、北京商报社主办,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支持,以“未来餐饮 破浪而来”为主题,聚焦餐饮企业数字化变革,探索新技术新模式带来的创新举措,促使北京餐饮与国际接轨,推动餐饮行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北京建设国际美食之都。

北京商报

经过数轮严格筛选,本次大会遴选出了2022北京餐饮十大品牌以及2022北京餐饮十大经济人物与工匠,为餐饮企业的发展思路提供具有高价值参考性的榜样。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大会还启动了北京餐饮青年人才培养计划,并进行了餐饮助农、乡村振兴战略签约。此外,北京餐饮品牌大会重磅发布《2022北京餐饮业观察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深度解析北京餐饮现况及趋势,把脉餐饮业态未来走向。

| 项目启动 |

北京商报

餐饮人才培养助力美食之都建设

对于餐饮业而言,加强餐饮行业青年人才培养更是对于促进行业升级迭代、增加就业机会以及稳定社会发展都有重要意义。

为进一步加快全市餐饮业发展,推进“美食之都”建设,北京餐饮青年人才培养计划正式启动。

在北京市商务局指导下,北京餐饮青年人才培养计划首批发起单位为北京烹饪协会、北京商报社、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等单位,旨在进一步提升整个餐饮行业人才质量。

北京餐饮青年人才培养计划将充分发挥协会、媒体与金融机构作用,对接餐饮平台、职业院校与餐企,通过职业技能培训、优秀人才表彰、人才故事传播等立体化、多元化思路,提升餐饮从业人员的职业技能和职业荣誉感,为推动首都餐饮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技能人才保障。

此外,为了充分发挥餐饮行业品牌优势与资源,精准落实扶农助农,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本次大会还举行了餐饮企业与相关地区进行产业合作签约。

紫光园、西部马华、眉州东坡、金丰餐饮集团与合作机构代表分别进行了现场合作签约,餐饮企业将向这些合作机构定期采购食材。

此外,为扩大北京餐饮业消费,促进平台、企业、行业协同发展,助力企业多渠道拓展业务,北京烹饪协会、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以及餐饮代表就开展“北京餐饮业促消费”“北京餐饮业品质提升”等系列工作达成合作。

| 权威解读 |

北京商报

北京烹饪协会会长云程:政策助力 北京餐饮业回暖

2022年餐饮人迎难而上,他们上线外卖服务、研发预制菜、推出到家套餐、增设便民窗口等,开展“自救”,实则凸显了他们顽强的意志和向前的决心。与此同时,在各项政策的助推之下,北京餐饮经济持续回暖。尤其是今年7月以来,伴随着北京地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政府发放餐饮消费券等措施,北京餐饮业收入降幅收窄,市场回暖。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社社长兼总编辑李波涛:餐饮业是经济信心的温度计

城市的餐饮烟火气,是营商环境、城市精神面貌、活力和繁华的颜面,北京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从某种程度上说,餐饮业态是精气神,是经济信心的温度计。越来越多的餐饮企业主动加快数字化改造,经营模式发生了颠覆性变革。线上订线下送、新媒体推广等,成了行业的共识和努力方向。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