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引领市场走向 丰田用实力诠释“C位混动”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王巍 2022-09-02

2022年国内外油价持续上升,让使用成本更低的新能源汽车备受追捧。不过,近期川渝地区高温限电导致当地汽车产业链生产受限,许多电动车企业充电服务暂停。而充电设施的布局尚不完全、续航焦虑等问题依旧影响着纯电市场的发展。

为此,在燃油车向纯电动车过渡阶段,不依赖基础充电设施、没有续航焦虑的混合动力汽车更受消费者青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发布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提出,到2035年中国节能汽车与新能源汽车年销量将各占一半。其中,混动将作为最重要的节能技术在汽车领域推广,传统能源动力的乘用车将全部替换为混动车型。

北京商报

而在混动技术领域,汽车行业流传着一种说法:“市场上的两种混动为丰田混动和其他。”作为新能源技术开发早、普及广泛的车企,基于“环保车只有普及才能为环境做贡献”理念,1997年丰田推出全球首款量产HEV(混合动力)车型——PRIUS普锐斯,自此丰田汽车便开始全球混动车型布局。以普锐斯为起点,丰田混动技术历经25年、四代进化,具备非常完善的电动化技术和三电系统优势,以HEV为代表的电动化车型全球累计销量突破2000万辆。

值得一提的是,丰田汽车还成为首家将HEV技术引入中国市场的车企,将PRIUS普锐斯率先投放中国市场,自此国内混动化进程开启新篇章。上市初期,HEV动力的消费认知度并不高,2001-2010年,HEV车型累计销量仅超万辆,到2014年累计销量约10万辆。丰田汽车方面表示,“正是由于一批消费者对这款未知的车型寄予期望并作出坚定的选择,才使得HEV能够成为全球普及的车型”。首批产品得到市场检验后,消费者更加了解HEV产品,也更加倾向于选择丰田HEV产品。

经过初期产品投放后,2014年负责生产混合动力驱动桥等动力总成的丰田汽车(常熟)零部件有限公司正式运营;2015年搭载国产HEV动力总成的卡罗拉双擎及雷凌双擎开始上市销售,丰田也成为首家将HEV动力总成国产化的汽车企业。至此,HEV销量开始一路攀升,仅2016年便突破10万辆年销大关。随后,丰田HEV产品线不断扩容,目前,HEV在中国的累计销量超过180万辆。

如今,丰田HEV用户遍布全球超过90个国家和地区,他们普遍认为丰田混动 “技术先进”“成熟可靠”“节油环保”。同时,他们不仅是丰田混动的受益者,更是丰田混动的代言人,口口相传让用户口碑持续提升。

目前,丰田双擎家族已向市场推出多款明星车型,覆盖范围广,既有满足日常家用及商务出行需求的轿车,也有满足用户多路况出行需求的SUV,还有兼顾灵活空间与豪华舒适的MPV,全面覆盖各细分市场,充分满足消费者多元化和个性化的用车需求。

全规模布局的自信,来自于丰田混动技术的积累,丰田HEV除满足省油、动力等用户要求外,还有加速快、平顺性好、静谧性好及非常耐用的电池,而且高速行车、日常驾驶、拥堵路况任何工况下都能满足用户需求。

此外,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丰田向北京冬奥组委提供11款、共计1590辆混合动力车型。在车辆服务期间,丰田实现混合动力电池和混合动力系统的“0故障”,展现出成熟可靠的混动技术。

丰田混动以先进技术和优秀口碑广泛分布于汽车市场,是行业引领者,也是当之无愧的“C位混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