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绿色科技多场景赋能,爱普生迎风而上秀实力

出处:北京商报 2022-09-01

绿色低碳理念愈发深入人心,更多的机遇也释放向产业端。8月31日,伴随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开幕,本次服贸会的主题为“服务合作促发展,绿色创新迎未来”,爱普生也携多款环保低碳、数字化工农业解决产品及方案亮相服贸会。

爱普生作为全球性技术领先企业,在中国始终坚持“科技+本地化”战略,坚持以中国用户需求为先,积极与各领域优秀伙伴探索合作共创可能。恰逢成立80周年之际,爱普生坚持共创举措,秉持绿色创新精神,在此次服贸会上,为用户带来商业、工业、教育、农业等多行业领先解决方案,全面展现爱普生中国在教育创新、工农业数字化方面转型升级以及绿色智慧办公科技实力。

企业供图

打造办公新场景

与本届服贸会的主题共鸣,爱普生也将绿色、低碳融入企业发展中。在114平方米的展位上,爱普生展示了五大行业解决方案。其中,低碳办公商用打印解决方案是今年展示的重点方案之一。依托Heat-Free冷印技术的全线商用墨仓式打印机在运行过程中无需加热,能耗相比传统方案降低约90%,不仅能够有效减少电力资源的消耗,还具备更小故障率及更低零件更换率等多个优势,为用户提供更加节能减排的使用体验。

以企业办公打印为例,如果采用爱普生喷墨打印机满足中国市场中入门级黑白打印需求,使用一年可减少8.4万吨碳排放,节约的电能约等于多种468万棵树。

值得关注的是,爱普生墨仓式打印机产品型号丰富,适用于桌面级、工业组级、部门级及企业级等多种办公打印场景。迄今为止,爱普生墨仓式打印机已连续11年蝉联墨仓式打印机全球及中国市场份额首位。在全球累计销量已突破7000万台,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超过1000万台。

企业供图

新技术顺势而为

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有效接轨逐渐成为行业共识,爱普生全方位数智化生产理念也在多个传统场景中得到实践。其中,传统农业已逐步向数字化、智慧化转型。爱普生以数字经济赋能现代农业,推出了数智农业方案,来实现对农作物幼苗的自动化筛选和分栽工作。

这个方案是植物栽培行业自动化改造的范例,提高了分栽良率、效率,实现无菌化种植;爱普生六轴机器人搭配爱普生自有视觉系统,提供了一站式的全流程管理,从对植物生长情况的检测数据传输,到根系的清洗及修剪,最后完成幼苗的分栽。 

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深石明宏直言,中国相关部门也提出了新基建建设,鼓励新兴产业发展、传统产业转型。爱普生在传统行业中的机器人解决方案,提升了工作现场效率,为新兴与传统结合提供了参考。

正值数智化迭代的不止是农业,传统的教学也因为新技术的加入,而变得更加生动、有趣。例如,投影机正不断刷新着人们的视觉与创意体验,以小型化、沉浸式体验以及不规则屏幕显示为主要特色的影像方案给用户带来了更加新奇的感受。

爱普生激光投影机运用3LCD技术,支持原生4K分辨率,画面色彩绚烂。爱普生沉浸式教学方案中的球幕投影突破了常规平面投影的局限性,改变了传统投影的单一性与低互动性,为学生带来身临其境般的课堂体验以及如同穿梭时空般的视觉感受,为互动教学增添新趣味。

上述的种种结合,正是源于爱普生对年轻一代的关注,深石明宏进一步表示,Z世代用户逐渐成为消费主力,他们更青睐走心的产品,产品及解决方案的升级可以为他们带来更沉浸的体验。此外,Z世代也充满主人翁精神,对社会和世界很有担当,他们可以深刻理解技术升级与环境责任的重要性。

企业供图

以低碳赢下未来

去年,“双碳”目标相继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众多办公相关行业亦加快了绿色低碳的步伐。深石明宏也提到,市场趋势、行业的变化,这些都与爱普生成立之初秉承的可持续发展方向一致。

深石明宏持续看好未来市场,他认为,节能和环保是未来发展的两个关键词。以爱普生的Heat-Free冷印技术为例,喷墨过程中不需要加热,而是向压电元件施加压力,使其前后弯曲,通过打印头喷墨。从而在提高生产率的同时降低了环境影响。“市场的最终选择权取决于用户,我们要做的就是回应用户的需求。同时,我们要更多地普及喷墨打印技术的优势,为社会和环境的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从中长期规划来看,我们的技术、产品能够实现增长,同时更好地为中国社会和环境做出贡献。因此,我非常看好我们的B端业务领域,它会成为拉动公司业绩的增长点”,深石明宏直言。

爱普生在2021年也专门修订了《2050环境愿景》,制订了到2030年以控温1.5℃为目标(基于国际组织 SBT设定的标准制定的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目标),减少总排放量;同时在2050年实现碳负排放和地下资源(不可再生资源,如石油和金属)零消耗。

爱普生相信,通过“省、小、精技术”和“数字技术”能够共同创建一个将人、物和信息互联的可持续发展的社会,让世界变得更加和谐美好。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