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多项“黑科技”亮相 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带你沉浸式打卡服贸会

出处:北京商报 2022-09-01

沉浸式体验YOU商街购物、拥有服贸会专属数字纪念徽章、趣味沙盘了解数字人民币硬钱包“一卡多用”……想不想来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金融服务专题展,亲身体验一下这些数字金融“黑科技”?

作为全球首个服务贸易领域综合性展会、中国服务业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与广交会及进博会并列的中国三大对外开放展会平台之一,8月31日-9月5日举行的2022年服贸会备受瞩目。

本届服贸会上,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作为金融行业代表之一参展,以“金融赋能 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打造了数字金融展区、综合金融服务展区和数币大道三大展示专区,设置了“乡村振兴”“普惠金融”“民生福祉”“数字金融”四大专题板块,将“需求个性化、产品定制化、服务多元化、体验场景化”理念融入展览,全面展示邮储银行金融服务创新及数字化转型实践成果,深度阐释邮储银行“绿色让生活更美好”的品牌内涵,一系列新成果和互动体验备受期待。

企业供图

沉浸式体验 “数字金融”

当前,随着云旅游、云展览等消费新形态及“导游直播”“网红打卡”等智慧消费新模式的出现,数字消费新业态已悄然出现在人们的生活中。

结合新型数字消费方式,在此次展会现场,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也设置了多个体验区,参观者不仅可以现场体验,还有机会赢得福利优惠。

例如,在沉浸式YOU商街体验区,戴上VR眼镜,参观者仿佛置身于平谷的桃园、密云的葡萄园,亲自体验现场挑选、采摘、称重的乐趣;同时,还可以领取邮储银行数字人民币红包,下单支付即可享受福利,坐等新鲜水果快递到家。

除此之外,在数字金融展区,参观者还可以参与2022年服贸会专属数字纪念徽章活动。纪念徽章是该行经组委会授权,以本次服贸会会徽为主图,基于区块链技术定制发行的专属纪念徽章,开立邮储银行数字人民币钱包的客户均有机会免费领取。徽章既可以收藏,还可以进行转赠、领取红包、兑换精美礼品等。

在“数字金融”板块,智慧楼宇的沙盘模型吸引了众多参观者。记者了解到,这是邮储银行北京分行联手丰台区政府共同打造的北京法定数字货币试验区(丽泽金融商务区)建设成果展示,此举也是邮储银行与地方政府联手为北京“两区”建设破题的创新举措。

沙盘模型以商业楼宇为原型,展示了硬件钱包“丽泽数币一卡通”在商业楼宇内的实际应用场景。参观者可以清晰地浏览叠加了数字人民币硬钱包的“丽泽数币一卡通”在北京法定数字货币试验区内各场景实现“一卡通行,一卡通付”,充分感受数字金融的安全与便利。

多场景畅享“智慧生活”

除综合展区外,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在数币大道还设置了7个展位,携手中国邮政、国家电网、多点便利店、金点驿充等优质数字人民币商户,展示一系列数字人民币建设成果。

首先可以看到的是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搭建的以航天为主题的“太空邮局”,其将邮票盲盒、明信片打印机、邮品售卖和邮政咖啡等多个邮储特色的数币支付场景进行整合,打造了本届服贸会的“网红打卡地”。

除了造型设计别具一格外,“太空邮局”的“核心舱”“工作舱”“生活舱”也让参观者仿佛置身太空,体验抽盲盒、购买邮品、品尝美味咖啡的乐趣,值得参观者体验和拍照打卡。

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数字人民币指定运营机构,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在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中,充分发挥网络、客户、资金优势,积极打造多元化消费场景,让消费者、商户切实感受到数字人民币支付的便利。同时,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推出便捷优惠活动,让客户体验数字经济消费便利的同时,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探索激发数字人民币提振消费的积极效用,推动数字人民币在服务民生、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截至目前,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数字人民币场景已涵盖零售交易、生活缴费、乡村振兴等多个领域,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绿色金融服务的同时,提高了客户数字消费支付体验,推动了数字经济发展。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