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家居频道

“一体两翼”成效显现 北新建材尹自波提出四点希望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康典 2022-08-28

在“一体两翼”战略实施两年后,“石膏板”龙头北新建材迈上了发展的新台阶。2022年8月26日,北新建材成功牵头揭榜中国建材集团《高性能石膏基材料低碳、智能制造关键技术》项目正式揭牌,北新建材党委书记、董事长尹自波提出四点希望,勉励科技人员持续自主创新。

北新建材党委书记、董事长尹自波

尹自波表示,“一是继续坚定自信、牢记使命、压实责任,树立创新工作‘主人翁’意识;二是持续解放思想、增强活力,开创科技工作新局面、新气象;三是永葆学习热忱,与时俱进,夯实项目研发基础;四是团结合作,形成合力,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

8月19日,北新建材公布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03.73亿元,同比增长2.40%;净利润达到16.37亿元。报告期内,北新建材持续加强自主创新,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成功研发双胎基增强高粘预铺防水卷材等新产品。

基于自主创新的科技研发对业绩提升奠定了基础。一直以来,北新建材持续注重创新,重视科技,尊重关心科研人员,持续加大研发经费投入。近年来北新建材旗下的鲁班万能板、龙牌净醛石膏板、泰山GFP板、北新防水双太极沥青选材、灯塔材料飞机抗高温复式结构性涂层等一大批原创技术成果竞相涌现,发明专利数量位居集团前列。

2020年,北新建材确立了“一体两翼、全球布局”的新发展战略,“一体”就是以石膏板业务为核心,“两翼”就是防水材料和涂料。在“一体两翼”的基础上,北新建材将拓展轻钢龙骨、粉料砂浆、矿棉板、岩棉、金邦板等“石膏板+”配套延伸产品业务,全球原创鲁班万能板全屋装配体系,构建完整的产品技术解决方案。

“一体两翼”战略下,北新建材迈入发展的新阶段。针对资源的不合理利用及装修难点,北新建材发挥自主创新能力,从绿色原料、绿色生产、绿色建造、绿色应用、绿色回收等环节打造全生命周期的绿色建筑产业链。研发的相变节能石膏板隔墙系统,充分利用了自然能源实现室内温度的自动调节,增加居住舒适性,降低建筑能耗;研发的石墨烯理疗万能板隔墙系统,可用APP远程智能控制,用号称“生命之光”的红外线辐射取暖,既美观又健康;研发的鲁班万能板全屋装配室内系统,可以打造绿色健康家居,实现墙顶地全面装配化。

尹自波希望,“全体科技人员应树立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以知难而上的勇气和敢啃‘硬骨头’的豪气,攻克关键核心技术,推进北新建材科技研发工作持续迈向新的台阶。”

图片来源:企业提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