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为民办事跑出税务“加速度”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王巍 2022-08-25

近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北京市助企纾困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新闻发布会,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二级巡视员杨建国表示,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类型多、规模大、覆盖面广,北京税务系统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确保政策红利精准直达市场主体。截至7月20日,合计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近1400亿元。税务部门能及时将税收优惠政策直达企业,缓解企业资金短缺的压力,得益于一系列的改革举措所创造的优良营商环境。

杨建国介绍,电子税务局目前实现了主要涉税事项网上办理,网上申报率全年保持在99.5%以上,非申报业务网上办理率达99%;针对增值税留抵退税推出“智能算税”服务,助力市场主体能够快速享受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北京慧海扬帆科技有限公司是芙丽芳丝品牌化妆品北京线下区域及线上的代理商,“此前受上海疫情影响,导致资金无法回流,但品牌方对我们的采购任务不变,依然得按时支付采购货款,导致企业资金链出现问题,因此出现了增值税留抵现象”。北京慧海扬帆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表示。北京市朝阳区税务局积极做好留抵退税事前资格确认和事中数据传递等工作,开通“绿色通道”,保障企业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及时申报、享受留抵退税红利。“通过电子税务局,我们在申报的时候申报表自动预填、减税数据自动计算,很快就申报成功了。”北京慧海扬帆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表示。

市场主体之所以能够快速地享受到政策红利,也离不开智能咨询服务。早在2021年6月1日北京市电子税务局推出“在线导办”功能,不断拓展“非接触式”“不见面”办税缴费服务内容,打造有温度的“陪伴式”云端办税服务模式。北京市朝阳区税务局主动站位,力争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建立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型办税咨询辅导机制,完善“智能+人工”征纳互动模式,运用税收大数据智能分析,精准提供线上服务。北京中建华诚混凝土有限公司税务专员宋歌在申请税收优惠政策时表示,“以前我们在线咨询的时候,一般是智能机器人答复,它会给我们推送相关的政策,但是在操作的时候可能还是会有不明白的地方。现在通过在线导办功能进行咨询,可以发送截图,直观展示问题,一边沟通,一边办理业务,快速解决难题,我们深切感受到了实时互动的高效和线上咨询的便捷”。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