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典藏艺术频道

贺良朴暨贺氏六代书画展太原展出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隋永刚 网编:文旅新闻中心 2022-08-16

北京商报(记者 隋永刚)“京津巨擘 翰墨传家——贺良朴暨贺氏六代书画展”近日在太原亮相。展览展出了贺氏六代人创作的具有不同年代特点和歌颂祖国山河的作品,年代跨度近二百年。由山西美协主席王学辉作序,山西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刘维东跋文的“贺氏六代书画集”同时出版。

图片来源:画家供图

贺氏一门家风淳朴,二百年来,六代赓续,笔耕不辍,代代相传。 贺寿慈为清朝工部尚书,道光进士,字体端严,书艺在同光四家之上,为晚清书法大家;贺良朴系京津巨擘,国画大家、诗人,是诗书画三绝的近代美术教育家;贺翘华自幼得父贺良朴亲炙,张大千誉为“将门虎女”,青年即海外办展;贺伟国早年师从秦仲文、惠孝同,重传统师造化,为祖国山河立传,是诗书画印兼备的艺术家;贺怡兰为齐派再传人,少年拜师齐良迟,主工写意花鸟,兼善书法诗词篆刻,致力国际文化交流;贺青自幼学画,少年留学日本,现就读于北大附中,书法拜日本名家高木为师,作品多次获奖,前途可期。

展览期间,还举办了“故纸堆中寻世界”——荆楚文库《贺良朴集》出版记”公益讲座,该书主编罗建斌分享历经十年挖掘整理、编辑成书的过程。同时,由贺良朴艺术研究会会长贺伟国向山西省图书馆捐赠了精品力作,图书馆颁发了收藏证书。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