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养老频道

“老年旅游团”陷阱深 北京开展文旅领域养老诈骗专项整治行动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 文旅新闻中心 2022-08-13

北京商报讯(记者 程铭劼 实习记者 任紫薇)8月13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针对近年来以“低价旅游”为噱头围猎老年群体的骗局,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深入开展了文旅领域养老诈骗专项整治行动,依法严厉打击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以不合理低价诱骗老年人旅游、诱骗老年人以高价购买假冒伪劣保健品和奢侈品等商品、途中变相增加各种高额费用,以及靠免费旅游为由头向老年人推销精品旅游路线等违法、诈骗行为。

今年7月到8月上旬,总队接连打击了多个典型诈骗案例,包括在北京、天津等多地设立分支机构的某旅行社,违规向老年客户推销旅游储值卡项目;出没于西三环六里桥北公交车站的“黑车”,通过搭载老年群体至顺义某农家院,以免费旅游为噱头,向老年人推销有机蔬菜、生态农业采摘等;无经营许可组织的旅游大巴,搭载老人赴河北坝上草原的出京“二日游”。

据了解,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总队会同公安、交通等部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500余人次,检查旅游团队600余个,联合打掉多个非法“一日游”老年团,先后查处了5家单位擅自组织老年人赴辽宁葫芦岛市、河北省唐山市、内蒙古赤峰市等地10余起团队旅游的违法行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