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营收提升 资金充裕 北汽蓝谷驶入“发力期”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王巍 2022-08-10

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反复、经济增速放缓、原材料及零部件价格高企、芯片及电池等核心资源供应紧张等不利因素影响,各家车企都承受不小压力。不过,面对市场变化,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第一股”,北汽蓝谷通过强化技术、布局高端,不断提升抗风险能力,向市场传递出整体向好信号。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产品向上拉动业绩回暖

财报显示,北汽蓝谷上半年营收达到34.79亿元,同比增长42.76%。此外,北汽蓝谷经营状态呈现健康、稳定发展,其中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提升至20.5亿元,同比增长110.39%。从多项指标上来看,北汽蓝谷目前财务状况健康、整体经营情况持续回暖。持续向好背后,得益于产品销量的增长。今年上半年北汽蓝谷连续4个月实现100%以上销量增长。今年上半年累计销量17010辆,同比增长144.43%。其中,6月销量为3597辆,同比增长约127%。

同时,北汽蓝谷在产品端持续向上,向智能化高端市场发起挑战,也进一步改变运营情况。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极狐汽车累计销售数量同比提升476.1%,已超去年全年销售总量,销量增速在20万-35万元价格区间的纯电动汽车细分市场保持领先。在26座核心重点城市中,实现18座城市份额提升,其中北京市场的份额提升至7.8%。

当下,各家车企都在加紧布局20万-35万元市场,极狐在脱颖而出之后,正进一步加码并不断上探。今年上半年,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上市,该产品是极狐品牌首款搭载华为智能汽车全栈解决方案的量产车,是极狐品牌智能化的进一步升级与“释放科技包容心”品牌理念的具象体现。

同时,与阿尔法S全新HI版向上攀升对应的,是阿尔法T、阿尔法S标准续航版车型所带来的品牌覆盖度“下探”,帮助品牌将价格区间拉到24万元左右,不仅从产品结构上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选择,依照同级市场中标准续航配置平均销量35%的占比来看,将对极狐汽车保持销量增长势头提供非常大的帮助。形成了极狐品牌向上向下皆能对战竞品的全市场覆盖布局。

全方位推进研发蓄力下半场

不仅产品给力,在供应链上北汽蓝谷也做了充分准备应对市场变化,才使得其具有十足的抗压能力,交出了一份亮眼的答卷。今年上半年,虽然受到疫情、供应链等因素影响,中国汽车市场整体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滞涨现象。市场变化下北汽蓝谷坚持开放心态,围绕智能汽车产业链,与国际国内多家行业领先企业建立的稳固产业合作关系,构建起一个完整覆盖智能汽车产业链生态的朋友圈,确保旗下车型生产、销售、交付工作稳定进行。因为北汽蓝谷知道,在这种竞争日益激烈的环境里,想要交出更进一步的成绩单,必须有足够的“后手”,这也将为今年下半年蓄力。

目前,北汽蓝谷已形成跨平台、模块化架构的正向开发体系。包括BE21、BE22、BE11三大平台,覆盖Sedan、MPV、SUV、Cross等多种车型,拥有高度自研的三电技术。不过,北汽蓝谷并未放松,并加码研发、产品持续向前。北汽蓝谷公布的资本市场定增计划也在顺利实施当中,相关资金将用于面向场景化产品的滑板平台开发项目、整车产品升级开发项目、研发与核心能力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未来几年,北汽蓝谷将以极狐品牌为核心阵地,加快产品布局节奏,同时针对更加年轻的消费群体也将有全新产品陆续推向市场。在北汽蓝谷经理、北汽新能源总经理代康伟看来,随着市场强势爆发,以及北汽蓝谷技术持续迭代、实力不断积淀、销量保持上扬,亏损形势正逐步得到缓解,距离临界点越来越近,有望在不久的未来彻底扭转。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