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旅游频道

北京市属公园等推出25项七夕活动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吴其芸 网编: 文旅新闻中心 2022-08-04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其芸)8月4日,北京市属公园、中国园林博物馆和国家植物园以“爱满京城 相约幸福”为主题,推出“民俗七夕、科普七夕、七夕礼物”三个板块共25项线上、线下活动。

在“民俗七夕”活动中,颐和园推送《七夕文化知多少》,介绍节日起源、民间习俗等内容,结合颐和园的历史故事、彩画典故,讲述公园与七夕的渊源。天坛公园神乐署雅乐团以琴瑟为主线,用雅乐的八音乐器,通过微博为游客带来一份古乐之美。

在“科普七夕”活动中,香山公园开展“国风弄雅韵 七夕印阑珊”古风花草灯笼手作及“手帕里的婉转流年”七夕刺绣手作体验活动,邀请游客现场DIY。国家植物园不仅在微信公众号上推送七夕植物科普知识,同时还将在东南门外园艺驿站邀请游客制作抱抱桶插花。

针对“七夕礼物”板块,天坛公园将邀请游客通过线上淘宝店参与“做你爱的小邮差”活动。北海公园制作七夕专题折页,游客可在园区各大文创店免费领取。陶然亭公园以慈悲庵文昌阁的魁星石刻复成木拓板,游客可在陶花园文创店进行拓刻。同时还可以通过线上报名方式参与七夕当天组织的情侣杯绘制活动。玉渊潭公园继续推出“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限量版纪念门票,票面设计以插画风格为主,展现出玉渊潭公园和谐优美的生态景观。

附: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2022年七夕文化活动汇总

图片来源: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提供

图片来源: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提供

图片来源: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提供

图片来源: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提供

图片来源: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提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