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旅游频道

玩溜早餐荟| 三亚启动旅游住宿业退订专班工作机制;Airbnb二季度净利润3.8亿美元;《2022年7月中国旅游景区欢乐指数报告》发布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吴其芸 网编: 文旅新闻中心 2022-08-04

1、 三亚启动旅游住宿业退订专班工作机制

因疫情防控形势变化,三亚启动旅游住宿业退订专班工作机制,协调处理因疫情等不可抗力因素导致的订单退订工作。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副局长钟凤毛在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根据三亚市《旅游住宿业退订投诉专班工作方案》,三亚已经启动退订专班工作机制,妥善做好因疫情等不可抗力因素导致的订单退订工作,简化退订流程,提高退款效率,切实维护广大游客的合法权益。

2Airbnb二季度净利润3.8亿美元

 

Airbnb公布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期内,Airbnb收入超21亿美元,同比增长58%;净利润3.8亿美元,而去年同期则亏损6800万美元。

3、《2022年7月中国旅游景区欢乐指数报告》发布

由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和华侨城创新研究院共同发布的《2022年7月中国旅游景区欢乐指数报告》显示,2022年7月,中国旅游景区热度指数为51.01,本月指数环比上升7.93%,同比下降1.26%。暑期出游为旅游市场带来利好,受疫情影响较小的地区欢乐指数提振显著。 

4、海航拟于8月12日起复航北京—柏林国际航线

 

海航发布新的国际航线计划,计划于8月12日起复航北京—柏林往返直飞国际航线,该航线是疫情以来海航在北京地区复航的第四条洲际定期国际客运航线。 

5、“夜间玩法”成“七夕”首选 户外活动占比达50%

马蜂窝旅行玩乐大数据发现,“北京夜骑线路”、“成都夜骑线路”等“骑行”关键词超过往年的酒店和餐厅,成为今年“七夕”热度最高的搜索词。在最受年轻人欢迎的“七夕”夜间玩法项目中,户外活动更是占比达到50%。

6、七夕当日国内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超2倍

携程平台数据显示,截至8月2日,七夕当日的国内整体酒店预订量和高星酒店预订量相较去年均出现2倍以上的增长,民宿预订量相较去年同期增长近3倍。

栏目主持:吴其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