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典藏艺术频道

揭晓!100部优秀短视频诠释大美北京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隋永刚 网编:文旅新闻中心 2022-07-14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北京商报(记者 隋永刚)7月14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的第二届“爱上北京的100个理由”短视频征集大赛颁奖典礼在中国工艺美术馆隆重举行。

作为一次备受瞩目的盛会,众多中外友人因为对北京的热爱而欢聚一堂。颁奖典礼上,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和建在致辞中提到,近年来,北京主动变革焕发古都新生,主动治理彰显城市温暖,主动减量实现深刻转型。北京,这个超大城市正以崭新的姿态迈向未来。如今的北京,不止一个定义;“爱上北京的理由”也绝对不仅仅只有100个。短视频大赛的作品中,有人仰慕北京的雍容大气,有人喜欢北京的市井烟火,有人醉心北京的文化遗迹,有人钟情北京的时尚潮流,所有这些都恰恰印证了举办此次大赛的初心:以爱上北京为平台,分享对北京这座魅力之城的无限热爱,让更多朋友看到北京、了解北京、爱上北京!

据了解,第二届“爱上北京的100个理由”短视频征集大赛面向外籍专家、外企雇员、外国留学生、外籍自媒体人士、外籍冰雪运动员及冬奥爱好者等热爱北京的外籍人士征集短视频作品,讲述自己与北京的故事,共征集到来自百余个国家和地区2000余名参赛者投稿的3500部视频作品,题材丰富,涉及人文、历史、艺术等各方面,从不同角度向人们展示了一个热情、友好、奋进的新时代之北京。

大赛经过网络初筛、网友投票、专家评审会多轮评选,最终评选出本届比赛的特别荣誉奖2部、特等奖5部、一等奖10部、二等奖15部、三等奖20部、优秀奖30部,最佳网络人气奖5部,另有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等10家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本次颁奖典礼上,还颁发了最佳冬奥主题奖、最佳导演奖、最佳创意奖、最佳视觉效果奖及最佳剪辑奖。

据悉,所评选出的100部“爱上北京的100个理由”优秀作品将被翻译成中、英、法语等多语种作品,在中新社、中新网旗下推特、脸书、优兔等海外社交平台账号以及意大利、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海外华文媒体进行传播和展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