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养老频道

全国首支助老出行志愿服务队成立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程铭劼 赵博宇 网编:文旅新闻中心 2022-07-13

北京商报(记者 程铭劼 赵博宇)7月13日,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与高德地图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进“助老打车暖心车站”公益行动。在合作启动仪式上,全国首支助老出行志愿服务队“银发少年团”也正式宣告成立。目前,银发少年团已经招募志愿者1000多名,以65岁以下的低龄老年人为主,覆盖北京120个社区。

图片来源:企业提供

北京商报记者在活动现场了解到,“助老打车暖心车站”公益行动是高德打车在去年10月底推出的系列助老出行举措之一。该举措计划五年内在全国建设1万座助老打车暖心车站,降低手机叫车的门槛,让老年人在助老打车暖心车站扫码即可叫车,不需要单独下载App,也不需要输入起终点,还可以使用现金支付。截至目前,助老打车暖心车站已经进入全国20多个城市,建成启用2200多座,覆盖了社区、公交站点等老年人经常活动的场所。

在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于建伟看来,本次合作对优化老年人出行环境,提高老年人幸福生活质量有着积极促进作用。高德地图副总裁王桂馨也表示,与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的合作让助老出行进入“暖心车站+”的2.0阶段,在助老打车的工具服务基础上,增加志愿服务,为老年人提供更有温度的出行服务。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