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银行理财频道

北京农商银行推出63项举措 助力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增长

网编:段跃 2022-07-06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和国务院、北京市委市政府及监管部门稳经济相关政策措施,北京农商银行积极践行市属国企担当,迅速响应制定金融助企纾困工作措施,快速出台《北京农商银行落实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增长工作方案》,推出63项举措,全方位助力稳住经济大盘,扶持企业稳健发展。

持续加强金融纾困,加大惠企利民力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北京农商银行主动对符合要求的承租企业予以房租减免,不断深化法人客户分层授权,优化尽职免责机制,提高涉农和小微不良容忍度,综合施策做好金融纾困。用好用足人行“京绿通”“京创通”等专项工具,积极为小微、民营、高新及疫情防控、民生物资供应等优先支持类企业提供利率优惠,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根据企业实际经营采取差异化策略,对出现阶段性资金紧张的企业,调整还款计划、延长贷款期限,缓解还款压力,明确纾困申请的渠道和流程。持续完善金融服务小微企业的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明确不因疫情因素下调企业及个人贷款风险分类,不影响征信记录,并免收罚息。

聚焦信贷重点领域,创新服务模式,深化金融服务纵深发展。围绕市区两级重点项目、“3个100”市重点工程制定2022年重点项目营销方案,持续推动专精特新企业、独角兽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有效对接落地,支持创新型企业发展,并对重大项目、京津冀协同项目、基础设施建设、新基建、副中心项目、保供企业、创新型企业、“两区”建设开通提前介入、随到随审的绿色通道。全面受理企业使用电子营业执照办理账户业务,开创线上审批模式,做好服务收费减免,同时扎实推进三资管理平台、银农直联等创新项目,依托网上银行、集团客户资金管理系统、云会计财务软件等,为企业提供优质的线上综合化服务。

依托金融科技持续发力,推动乡村旅游产业提质增效,助力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契合信用卡不同年龄客群消费场景,开展线上、线下立体化满额立减营销活动,推动餐饮、民生企业恢复发展。推出“智慧餐饮系统”场景金融业务,有效减少人员排队、接触和聚集。通过“凤凰乡村游”平台助力农产品线上销售,帮助商户解决销售渠道和宣传推广问题。持续开展十六届“凤凰乡村游”活动,积极推进“青振京郊 青选北京最美民宿”评选,促进北京市乡村民宿持续健康发展。及时向全行外汇网点服务人员传达各项便利化政策,加强服务“两区”企业,积极支持有真实贸易背景的跨境金融服务需求。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多措并举促就业,为民生发展保驾护航。通过分区分级动态指导防疫工作与复工复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保障疫情期间金融服务和业务运行不中断。积极落实各级就业工作要求,持续深化校园招聘、“优培计划”招聘、退役大学士兵招聘,优化人才队伍结构,为业务经营管理提供人才保障。

政策千万条,落实第一条。下一步,北京农商银行将持续落实各项政策要求,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深化金融助企,推动金融活水持续浇灌实体经济,发挥好稳产业链供应链、保障基本民生等关键领域重要作用,全力以赴助力稳住经济基本盘。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