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留抵退税“快、准、稳”助企发展添活力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段跃 2022-06-30

“我们真真实实地享受到了今年留抵退税政策的政策红利。”北京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财务科长张丽丽表示,“税务部门专家提供专项服务,为我们答疑解惑,辅导我们及时办理,及时到账的退税款刚好解决了公司的燃眉之急,盘活了我们的流动资金,真的是雪中送炭。”

近日,北京市朝阳区税务局根据统一工作要求迅速落实留抵退税政策,成立专项工作组,组建工作专班,全力确保留抵退税政策落实落细落稳。针对小微企业户数多、范围广、需求大等特点,朝阳区税务局筛选出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及时与企业沟通了解具体情况,详细核实企业基本情况,迅速制定企业退税方案,准确判定企业的划型归属,量身打造“一对一”辅导,让退税资金精准流向最需要的企业,切切实实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确保政策红利以最快速度直达市场主体。

北京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就是税务部门服务小微企业的直接受益者。北京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是一家制造业小型企业,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组建。主要以固定翼及旋翼通用航空器的研制开发、生产制造、销售及售后服务作业为主,受制于各项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与疫情影响,公司面临着较大的资金压力。“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为我们企业稳发展提供了资金保障!”张丽丽表示。

据了解,北京市朝阳区税务局还将以电子税务局定制“e”服务为抓手,提供个性化、全程式精准辅导,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应退尽退,为企业发展注入税动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