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全面电动 聚焦豪华 梅赛德斯-奔驰“排兵布阵”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王巍 2022-06-30

汽车市场正在全面转型阶段,豪华汽车领域的各家车企也在积极“排兵布阵”。作为豪华市场头部企业,梅赛德斯-奔驰也早将未来规划提上日程。未来,梅赛德斯-奔驰将进一步聚焦豪华,升级产品阵容,加速通往“全面电动”的未来,致力于结构性提升盈利能力,力争在有利的市场条件下,至本年代中期达成约14%的利润率目标。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在2021财年,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销量增长40%,梅赛德斯-AMG和梅赛德斯-迈巴赫车型同样创下了销量纪录;由于高端车型销量比例上升和稳定市场售价,奔驰预计未来将在高端车型细分市场继续取得增长,并利用这一机遇重新构建其产品矩阵。

产品方面,梅赛德斯-奔驰将聚焦三大产品矩阵:“高端豪华”“核心豪华”“新生代豪华”。其中,“高端豪华”的产品阵容包括:梅赛德斯-AMG和梅赛德斯-迈巴赫品牌的所有车型;梅赛德斯-EQ品牌的高端车型,包括EQS和EQS纯电SUV;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G级车以及全尺寸豪华GLS SUV;以及限量版车型和臻选跨界款车型。

“核心豪华”则代表品牌中坚阵容,目前涵盖梅赛德斯-奔驰C级车和E级车家族及其衍生车型,为品牌承载最高的销量贡献。通过“核心豪华”产品矩阵,奔驰也将提速电动化进程,充分释放中大型纯电车型架构平台EVA2(车型包括全新EQE、全新EQE纯电SUV)和随后推出的MB.EA车型架构平台的潜力。此外,“核心豪华”车型还将继续丰富,新增一款基于中大型纯电车型架构平台EVA2打造、专门针对中国市场设计的全新车型。

值得关注的是,EQS是梅赛德斯-奔驰旗下梅赛德斯-EQ品牌的首款纯电豪华轿车,也是品牌首款基于豪华行政座驾平台打造的纯电车型。据了解,EQS的CLT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高达849公里,输出功率高达380千瓦。同时,EQS的风阻系数低至0.20起,成为全球风阻系数最低的量产车型。此外,基于400伏高压电池系统,EQS在110千瓦直流充电模式中,可在48分钟内将电量由10%补充至80%。

EQS的车头采用了带三维立体星徽图案的“暗夜星阵”封闭式格栅,彰显其身份。值得一提的是,EQS是首款可通过OTA远程在线升级,在诸多功能领域激活全新车辆功能的奔驰车型。在个性化功能购买外,EQS也将陆续开放在线订阅、功能临时激活和免费测试服务。EQS拥有多达350个传感器,能够测量感知距离、速度、加速度、照明条件、降雨量和温度、座椅使用情况,以及驾驶员的眼睑运动或乘客的语言。EQS可以随着使用时间的增长而不断扩展其能力,这也得益于它人工智能(AI)辅助的高度学习能力。由EQS开始,梅赛德斯-奔驰正在重新定义纯电豪华细分市场。

梅赛德斯-奔驰将重塑产品矩阵,把75%以上的投资用于开发盈利性最强的细分市场产品。在战略明晰化后,梅赛德斯-奔驰计划至2026年将高端车型的销售份额较2019年提升约60%,实现更高质量的增长并进一步显著提升盈利能力和运营韧性。此外,奔驰还将通过优化渠道、简化流程等方式全方位聚焦豪华。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