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世茂西山龙胤的价值“向心力”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王巍 2022-06-23

回望过去两年,分化成为房地产市场的主要特征:城市间的分化、房企间的分化,以及项目产品的分化。就在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最新数据,今年前5个月全国商品房总销售额同比下降31.5%,房地产市场总体依然低迷。但在下行的市场中,豪宅却走出独立行情。在目前的市场形势下,豪宅为何能摆脱惨淡“焦虑”?因为它们拥有一个共性特征——自身价值的稀缺。

真正的稀缺,才是真正的价值。梳理北京楼市脉络,海淀一直以“稀缺”著称,城市资源、自然资源、人文资源汇聚于此,是当代高净值人群的首选,也因此吸引了众多知名开发商涌入。世茂西山龙胤诞生于海淀,近10年现售容积率仅为0.6的新中式大宅,是世茂集团强势回归北京的匠心巅峰之作,这也契合了北京“东富西贵”之说。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淳雅样板间实景图

科创向“北”

海淀新区“硬核”价值逻辑

2020年一开年,久不供地的海淀突然开闸,这也为北京楼市平添了一把火。彼时西北旺镇两宗地块均以26%的高溢价率成交,有人说不愧为海淀,每一次都能给市场带来惊喜。

海淀之所以被津津乐道,也是因其“吝啬”的土地供应。2012年至今,海淀纯商品住宅地块(不含共有产权房)共计13宗,平均每年大约出让1宗,属于全北京最稀缺区域。

就在刚刚结束的北京二批次供地,各区推出地块分别为朝阳5宗、丰台5宗、昌平3宗、顺义2宗、平谷1宗、石景山1宗,却不见海淀的踪迹。这已经是海淀集中爆发后,连续第三次集中供地缺席了。

当下是一个“非常的时节”,市场追捧度与区位稀缺度的关联表现得更为强烈。核心区之所以成为价值高地,是因为它已然形成对周边的“虹吸效应”,以及自身得天独厚的稀缺。

根据北京规自委公布的《海淀分区规划(2017年—2035年)》,海淀将建设支撑首都中心定位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宜居宜业城区。到2050年,海淀将全面建设成为人文、生态、科技融合发展的国际一流科学城。

2020年,北京市GDP为36102.6亿元,同比增长1.2%。其中,海淀区GDP为8504.6亿元,占北京市总量的23.56%,同比增长5.9%。在海淀区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海淀区提出了2022年的目标:GDP超过1万亿元,增长6%以上。这意味着,海淀区将在2022年跨进万亿,成为北京首个GDP破万亿元的市辖区,有望成为继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全国第二个迈入“万亿俱乐部”的区。

从区域规划来看,目前海淀南部已然趋于饱和,而北部新区正逐渐成为海淀的“新未来”。如今,海淀北部新区正在构建“一心、一带、多组团”的空间格局。其中的“一心”指科技绿“芯”,即以翠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为核心的,面积约30万平方公里的生态区域,而世茂西山龙胤正处于“一心”的核心地带。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项目区位图

一境三园

藏在院子里的“山水之境”

沿常乐路往西,毗邻翠湖、稻香湖、上庄水库,这个被大面积绿化和水系环绕的地方,开发者赋予它一个颇为诗意的名字——世茂西山龙胤。

龙胤系,位列世茂六大住宅产品线序列顶端,赋予了都市生活全新的升级体验。龙,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象征;胤,是血脉相承、子孙相继的绵延传续;“龙胤”,是将中华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涵,化为蕴藏东方的不朽实体。以建筑之形中意,复兴传藏于血脉中的文明新声。

世茂西山龙胤汇聚了建筑设计大师方云飞、熔铜大师朱炳仁、景泰蓝大师李佩卿、苏绣大师姚建萍等11位各艺术领域的国匠,将中国艺术精粹融于世茂西山龙胤的每一寸肌理中,是集百家艺术之大成的藏品级文化大宅。

项目建筑取法于紫禁城,崇台广榭,万户千门,极尽古今之工巧,从而形成了项目特有的“五法九造”之规制。并开创了“外院围合建筑、建筑围合中庭”的双围合格局,实现了前院、中庭、侧院、后院、主庭院五重庭院,致敬王府中前院后园、礼序与志趣兼容的布局与形制。

双围合格局,让建筑可以更好地与庭院“对话”,将室内空间与室外空间完美交融。园林营造方面,世茂西山龙胤以“园藏西山”为本意,以“西山五法”为形式,独造“一境三园”的格局,将西山秀美壮丽之境浓缩于一园之中。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项目实景图

“淳雅”之道

感受历史的传承

尊重每一厘文骨,珍惜每一寸土地,是世茂一直以来以建筑传承城市精神的坚守。西山龙胤所呈现出的匠心精神,世茂并未辜负海淀。

就在6月18日,世茂西山龙胤建面约1550㎡“淳雅”藏品样板间首发,特邀京剧院国粹名伶,开启了一场夏日雅集。古雅厚重的书法泼墨,吟心鸣意的古琴演奏,匠心禅境的戏曲场域,以视觉盛宴礼献众北京名仕大家。

传承历史文脉,在这建面约1550㎡的空间里,世茂西山龙胤对话古今,以“淳雅之道,十二章纹”作为宅邸的设计理念,将居室内的景、物浓缩,从中国贵胄服饰文化中汲取吉光片羽,打造出一个富有层次和美感的空间,让每个空间有其独特的设计美感。

作为世茂西山龙胤全新升级产品,“淳雅”样板间无疑属于封卷之作的传世作品。从尺度、庭院、C字双围合到内部装饰,传递出的是“孤品”级传世大宅的技艺智慧和历史传承。

“淳雅”新品可以说将细节处理做到极致。推门可见的入户庭院、连接会客厅的内庭院、中庭景观院、侧院、主庭院,让空间与院子的互动更多维,场景更丰富;C形的建筑结构,让家庭重要的交流互动空间,如会客厅、家庭厅拥有双向的、大尺度的景观面,足足15米面宽,并且是270°的景观面。此外,C形结构建筑上双首层的设计,解决了传统别墅会客、社交、私密性杂糅的生活冲突。

古时先贤的“小隐隐于野,大隐隐于市”已经给出生活的答案。身处喧闹的都市圈,在心灵净土独善其身,找寻属于自己的那份“宁静”,这才是当代无数社会塔尖的精英们景仰和追求的圈层。目前世茂西山龙胤的项目客群主要来自万柳、西山别墅区,如此“显性”的价值因素,让其迅速成为了财富人群的“心头好”。

资源稀缺的海淀成为豪宅的聚集地,世茂西山龙胤将这种“集大成”推向了极致,独一无二的三湖一河之境以及坐拥西山脚下的诗意人生,一座“藏品级家宅”傲立于东方龙脊之上。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淳雅样板间室内实景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