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金融科技频道

王春英:人民币资产吸引力显著增强,境外投资者投资中国的证券已超过2万亿美元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刘四红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2-06-23

北京商报(记者 刘四红)6月23日下午,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党的十八大以来金融领域改革与发展情况发布会。

会上,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实现了更高质量发展和更高水平开放。外汇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外汇领域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取得了重大成果。

其中,国际收支基本平衡、更加稳健,体现了我国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积极进展。具体看,我国内外部经济发展更加均衡,经常账户顺差和国内生产总值之比保持在合理区间。跨境贸易和投融资更加活跃,跨境收支规模较快增长,人民币汇率弹性增强,更好地发挥了调节国际收支的自动稳定器作用。

另外,资本项目开放稳步推进,已实现较高可兑换水平。具体看,直接投资已经实现了基本可兑换,跨境融资由市场主体在宏观审慎管理框架下自主开展,跨境证券投资实现多渠道、多层次的双向开放,境内居民配置境外资产的渠道进一步拓宽,人民币资产吸引力显著增强,境外投资者投资中国的证券超过了2万亿美元,人民币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中的权重进一步提高。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