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拜登考虑建立汽油免税期压油价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网编:段跃 2022-06-21

油价高企、经济衰退风险逼近,离中期选举只剩不到半年时间,拜登政府焦头烂额,考虑多种方法压低石油售价。

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6月20日表示,他将在本周末前决定是否建立汽油免税期,这项政策可能会为美国消费者购买每加仑油节省18.4美分。

白宫预计7月4日的独立日假期将有数千万美国人会开车上路,因此希望能在那之前采取措施降低加油站的成本。“是的,我正在考虑。”拜登此刻正在度假,他在特拉华州里霍博斯比奇的海边表示,“我希望根据截至本周末所收集到的数据作出最终决定。”

美国汽油价格自去年开始攀升,不久前美国平均油价全面突破每加仑5美元更是让拜登的支持率节节败退。一些州的价格还要高得多,尤其是加利福尼亚州,每加仑的平均价格为 6.39美元。

据美国汽车协会(AAA)公布的数据,上周美国汽油的平均价格回落至每加仑4.98美元,但分析人士表示,这很可能只是汽油价格的暂时回落,因为暑期旅游旺季的到来料将再次推升汽油的需求。

面对高涨的油价,今年2月,新罕布什尔州民主党参议员 Maggie Hassan和亚利桑那州民主党参议员Mark Kelly已经共同提出一项立法,要求在明年1月份之前暂停征收联邦汽油税。另据消息人士上周透露,白宫经济团队已就汽油税免税期进行过讨论,预计将再次会面讨论该议题。

上周日,美国财政部长和能源部长向媒体表示,为了抑制当前的高油价,拜登正在考虑暂时停征汽油税的可能性。上周日在采访中被问及是否会实行“汽油税假期”时,美国财政部长耶伦(Yellen)表示,“拜登总统希望尽一切可能来帮助消费者”。

同时,美国能源部长珍妮弗·格兰霍姆(Jennifer Granholm)上周日在媒体相关节目中也谈到了这种可能性,称暂停汽油税是拜登政府正在考虑的降低油价的一个选项。“如果我们取消汽油税,那就取消了国会刚刚通过的资金,所以你知道,这是挑战之一,但我并不是说这是不可能的。”

不过,汽油免税期要获得国会批准可能面临艰难的过程。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过去都对此举表示怀疑。

免征汽油税是拜登政府为了压油价的新举措。据美联社报道,拜登政府正在寻找各种办法降低油价。拜登政府已经从美国战略储备中释放了大量石油,并扩大使用了乙醇混合汽油。此外,上周拜登政府还致信能源公司敦促其提高炼油能力,但这些努力尚未显著降低价格。

白宫指出,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持续战争是价格失控的关键驱动因素。但拜登也抨击石油公司未能帮助支付成本,并指出这些企业在危机期间赚取了数十亿美元的利润。

拜登表示,他的团队成员本周将与主要石油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会面,讨论价格上涨问题。他说:“我想要一个解释,为什么他们不提炼更多的石油。”

美国石油协会和美国燃料及石化制造商向拜登发出一封联名信,称炼油厂的运营已经接近其最大产能,他们生产更多汽油和柴油的能力是有限的,这意味着除非需求开始减弱,否则价格可能会保持高位。信中还说:“今天的情况不是一夜之间形成的,也不会很快得到解决。”

两位知情人士说,拜登的助手最近几天还考虑援引《国防生产法》来运输柴油和其他精炼产品,以防局部短缺成为现实。尽管专家表示,目前短缺似乎仍然不太可能,但柴油价格已显著上涨,对美国的卡车运输和航运业构成重大威胁。

高通胀下,美国油价暴涨给消费者带来压力,据美国《新闻周刊》报道,许多美国民众开始典当枪支、结婚戒指,甚至是遗产来换钱。

民意调查显示,人们普遍对物价上涨感到沮丧,这增加了今年中期选举时民主党失去参众两院控制权的可能性。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