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文创频道

文化早餐荟|电影小微企业4月1日起可按月申请退还增量留抵税额;推进遗产保护、创新文化传承 《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规划》定目标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韩昕媛 网编:文旅新闻中心 2022-06-21

 1、电影小微企业4月1日起可按月申请退还增量留抵税额

6月20日,据国家电影局官网,中宣部电影局、国家税务总局货物和劳务税司相关负责人详解电影企业如何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据税务总局货劳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今年3月21日出台的小微企业留抵退税政策相关规定,电影企业中的小微企业可以享受全额留抵退税政策,即小微企业自4月1日起可按月申请退还增量留抵税额;微型企业自4月1日起可一次性申请退还存量留抵税额,小型企业自5月1日起可一次性申请退还存量留抵税额。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加大对文化等行业企业政策支持,着力稳市场主体稳就业,自2022年7月起,包括“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等行业的纳税人,无论小微企业或是大中型企业,均可享受上述全额退税政策。电影行业属于文化业的范畴,符合退税条件的电影企业在自愿申请的基础上,可以按规定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留抵退税。

据中宣部电影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各级电影主管部门将与税务部门加强沟通联系、密切配合,认真落实让市场主体应知尽知、应享尽享要求,通过全国电影院线、各大影投公司、电影行业协会,把留抵退税政策要点传达至电影放映全行业,确保没有一家电影院因为信息遗漏错过政策红利。同时,将积极协助税务部门细化实化、精准施策,为广大电影企业办理退税业务提供便利。

2、推进遗产保护、创新文化传承 《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规划》定目标

6月20日,据文化和旅游部官方微信,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联合印发了《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规划》,在明确黄河流域文物和文化遗产实现有效保护传承的同时,也提出促进黄河文化资源有效统筹、共建共享,从而为黄河文化的保护、传承、弘扬提供指引和保障。

3、著名词作家乔羽去世

据乔羽之子乔方确认,6月20日,著名词作家乔羽在京逝世,享年95岁,其代表作《人说山西好风光》《刘三姐》《难忘今宵》等传唱多年。

乔羽,1927年11月16日出生于山东省济宁市,曾担任中国歌剧舞剧院院长、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主席、中国社会音乐研究会名誉会长、第八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届荣誉委员,也曾担任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名誉院长。

4、湖北广电聘任胡晓斌兼任董事会秘书

6月20日,湖北广电发布公告称,经董事会提名,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资格审查通过,董事会决定聘任总会计师胡晓斌兼任公司董事会秘书。

5、5 月《王者荣耀》吸金 2.68 亿美元 蝉联全球手游畅销榜冠军

6月20日,据Sensor Tower 商店情报数据显示,2022年5月腾讯《王者荣耀》在全球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吸金2.68亿美元,蝉联全球手游畅销榜冠军,相较去年同期增长1.7%。来自中国iOS市场的收入占95%,海外市场收入占比为5%。

栏目主持:韩昕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