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新北京楼市

楼市早餐会 | 美好置业延期至6月28日回复深交所问询函;合景泰富表示整售写字楼并非为筹资;广东省河南商会推举许家印为永远名誉会长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 文旅新闻中心 2022-06-15

 

1.     美好置业:延期至6月28日前回复深交所问询函

6月14日晚间,美好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将延期至6月28日前回复深交所问询函。美好置业于2022年5月31日收到深交所发出的问询函,要求公司就《问询函》相关事项做出书面说明,于2022年6月14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深交所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但鉴于《问询函》所涉及内容较多,经深交所审核后认为回复内容尚需进一步补充完善。为确保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经向深交所申请,公司对《问询函》的回复将延期至2022年6月28日前。

2.     合景泰富回应整售写字楼:公司正常计划,并非为筹资

6月14日,有消息称,合景泰富集团正寻求整体出售写字楼,并可能会筹集55亿至57亿元。对此,合景泰富集团回应称,此次并不是为了筹资才开始出售写字楼的,从2018年开始,按照多元化计划的安排,公司每年都在有序安排部分写字楼的销售,由此带来稳定收入。与此同时,合景泰富进一步表示,不是所有写字楼全部出售,出售的是部分城市非核心区的写字楼。

3.     天房发展收到上交所问询函 包含转让吉利大厦44.81%股权事项

6月14日,天房发展(600322.SH)发布关于天津市房地产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转让子公司股权暨关联交易相关事项的问询函。据悉,问询函与天房发展6月13日披露的转让公告有关,其拟将控股子公司天津吉利大厦有限公司44.81%股权以5.36亿元对价转让给控股股东,后者以其持有的对天津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5.36亿元债权作为支付对价。上交所要求天房发展补充披露前后两次股权转让是否构成一揽子交易,相关会计处理是否合规;说明本次交易是否涉嫌通过转移优质资产向关联方输送利益,是否损害上市公司利益和中小股东合法权益等问题。

4.     徐州荣凯为南京荣盛置业提供不超过11亿元担保

6月14日,荣盛发展(002146.SZ)发布关于下属子公司之间融资提供担保的公告。据悉,荣盛发展全资子公司南京荣盛置业有限公司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行合作业务9.99亿元,由荣盛发展控股子公司徐州荣凯置业有限公司提供全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额度不超过11亿元,期限为48个月。截至2022年3月31日,南京荣盛置业资产总额为81.06亿元,负债总额为75.02亿元,净资产为6.04亿元。

 

5.     招商蛇口“22蛇口02” 拟于6月15日在深交所上市 利率3.5%

6月14日,招商蛇口(001979.SZ)发布2022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告 。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债券上市条件,将于2022年6月15日起上市。债券简称为22蛇口02,债券代码为149938,信用评级主体为AAA,债项为AAA,发行总额为40亿元,债券期限亿元5年,票面年利率为3.50%,起息日为2022年6月7日,上市日为2022年6月15日。

6.     广东省河南商会:推举许家印为商会永远名誉会长

6月14日,广东省河南商会官微发布一则公告,值此第四届商会理事会成立之际,经商会理事会一致同意,推举许家印为商会永远名誉会长,推举李立新、朱保国为商会名誉会长。

7.     河南濮阳:实施“认贷不认房” 首套房首付最低两成

6月14日,河南省濮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关于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通知》。在支持合理住房需求方面,《通知》明确实施“认贷不认房”。对已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购房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贷款购买商品住房,商业银行执行首套住房贷款政策。同时,降低首付比例和商业贷款利率。对于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为20%。执行全省首套住房、二套住房最低商业贷款利率的政策要求。

8.     温州推出“安居贷” 首套住房按揭前三年可只还息缓付本金

6月14日,据微信公众号“温州住建”6月13日消息,日前,温州市住建局与华夏银行温州分行“政银合作”协议签订仪式暨“安居贷”发布会举行。双方协议落实多项金融纾困政策,特别是创新推出住房消费金融服务产品。当日,温州市创新发布“安居贷”,灵活调整按揭还款方式,借款人前三年可选择只还利息。

栏目主持:孙永志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