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打出金融“组合拳” 助力企业渡难关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王巍 2022-06-09

为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做好保供保通保畅、助企纾困工作,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积极履行国有银行的责任和担当,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为首都经济发展及时输送“金融动能”。一系列金融“组合拳”不仅帮助企业渡难关,也助推首都经济重提信心。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邮储银行北京中关村支行客户经理娄亮到头壹号餐饮公司店面开展信贷调查

一户一策

为企业纾困解难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了三年,邮储银行也帮助了我们三年。”拿到新一轮贷款后,北京头壹号餐饮管理连锁有限公司负责人发出肺腑之言。继2020年为其发放抗疫应急贷之后,近日,邮储银行北京中关村支行又一次主动“出击”,开通绿色通道,成功为头壹号发放贷款750万元,帮助企业解决了流动资金危机。

实际上,疫情发生以来,像头壹号这样的餐饮企业受到的影响很大,餐厅不能堂食,外卖订单减少,企业还要支付房租和员工工资,一系列的烦恼困扰着餐饮企业的发展。邮储银行北京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北京市政府、监管部门等相关要求,主动对接企业,送政策,送服务,助力支持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户渡过难关。针对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餐饮企业,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推出抗疫专项美团贷信用产品等。截至目前,已成功为美团头部11户餐饮企业提供5590万元信贷支持,解了企业发展的燃眉之急。

与头壹号餐饮企业不同,在北京市房山区从事木制家具销售的小微企业主袁先生遇到了物流不畅给企业带来的困扰。原本每个月几十辆车的货运物流,疫情期间几乎处于停滞状态。“高速放行的车辆少、家具库房被封控,上游的货物进不来,下游的货物送不出去,订单都处于延期交付状态,企业还要维持基本的运营,最大的难题是银行贷款马上就要还不上了。真是愁得睡不着觉。”袁先生无奈地表示。了解到袁先生的困难后,邮储银行北京房山区支行客户经理第一时间为客户的银行贷款办理了6个月的延期还本,及时缓解了袁先生的经营压力。

同时,邮储银行北京分行还组织摸清客户信贷需求,对于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掌握企业痛点难点,不盲目抽贷、断贷。实施一户一策,开辟绿色通道,采取延期还款、分期还款、减免罚息、无还本续贷和征信保护等多种措施,帮助客户渡过难关。

邮储银行北京延庆区支行还与延庆区工商联联手举办“同心聚力抗疫 助力企业成长”线上培训会,分别围绕政府推出的减费让利政策、银行提供的贴心金融服务方面为企业进行“云宣讲”,进一步在融资担保、税收补贴、支持复工复产等领域为企业吃下“定心丸”。

疫情期间,邮储银行北京分行还打造线上金融“服务区”,发挥线上渠道服务优势,加大线上金融服务力度。深入推进小微金融数字化转型,推出“邮储经营”手机银行App,为小微企业提供“金融+场景”一站式服务。通过不断持续优化小微易贷线上产品模式,增加“税务科技模式”“工程模式”“进出口模式”,及时满足不同行业的客户群体需要,构筑场景化、多元化智慧金融生态圈,支持疫情下中小微企业发展。

精准“输血”

支持农产品稳产保供

“这下好了,我们不仅有资金储备足够的饲料,也能给工人支付工资了,一定能平稳渡过这轮疫情冲击。”一笔贷款,让从事生猪养殖的孟先生眉头舒展开了。

本轮疫情以来,受疫情影响,北京市多地道路运输和物流车辆受阻。成猪调运困难、无法出栏,购买饲料需要钱,支付工资需要钱,周转资金困难挑战着农场的正常运营,双重压力让以孟先生为代表的家庭农场主们喘不过气来。急客户之所急,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加快创新步伐,携手北京市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在分行三农金融服务前置平台推出“极速贷”担保产品,实现了与农业农村部新农直报系统、北京农担系统等平台的对接。5月12日平台上线当天,孟先生通过邮储银行手机银行客户端,足不出户就拿到了邮储银行30万元的贷款。不仅如此,孟先生的一位同行客户也用同样的方式申请到了邮储银行50万元的信贷支持。

据了解,三农金融服务前置平台“极速贷”担保产品是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做好金融服务“三农”、支持乡村振兴工作的又一次突破,将有效缓解疫情期间农户的资金压力,进一步丰富担保方式,提供“足不出户”金融服务,切实提高农户贷款的可得性、便捷性。

疫情期间,受到邮储银行特色金融服务的还有大兴区庞各庄镇的瓜农们。疫情原因导致北京四季阳坤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季阳坤”)的西瓜及农产品出现了严重的滞销问题。“每年这个时候已经到了西瓜的销售旺季,地里的西瓜已经熟了,再不摘就老了。”负责人刘福娟焦急万分。

了解到刘福娟的困难,邮储银行北京大兴区支行通过三农金融服务站,在四季阳坤与大兴蜜塘品牌联合工厂店之间搭建起合作桥梁,建立了蜜塘会员果蔬直供平台,扩展西瓜等农产品销售渠道。5月12日,蜜塘会员果蔬直供平台开展了首场直播活动,仅仅一个小时,销售西瓜、蔬菜等农产品300余箱,缓解了合作社农产品因疫情滞销的难题。通过邮银协同,邮储银行北京大兴区支行还利用邮政速递,帮助四季阳坤快速发货,降低了运输成本。

疫情期间,农产品的流通和供给,养殖、果蔬等农业产业链的稳定,不仅关系到农民的增产增收,更关系到千家万户的“米袋子”和“菜篮子”。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将持续加大对农业生产、流通企业的资金支持,帮助企业和农户打通农产品流通“阻梗塞”,助力将优质农产品输送到千家万户。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