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英国庆祝女王登基70周年

出处:新华社 网编:王巍 2022-06-06

当地时间6月5日,96岁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拄拐杖现身白金汉宫露台,为其登基70周年庆典活动拉下帷幕。英国查尔斯王子、威廉王子和乔治王子三代王储一同亮相。

当天,伊丽莎白二世身穿绿色套装,搭配白色手套,手拄拐杖,与王储查尔斯王子、长孙威廉王子和8岁的乔治小王子一同出现在白金汉宫露台,接受聚集在林荫大道上的大批英国民众欢呼。

新华社/图
5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左三)和家人在伦敦白金汉宫的阳台上向民众挥手。

英国2日至5日举行一系列活动,庆祝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登基70周年。除了阅兵式、教堂感恩仪式、大型音乐会、花车游行等官方活动,英国多地民众还在社区组织街头午餐聚会,举行“纪念女王登基70周年盛大午餐”。

因身体不适,伊丽莎白二世缺席了数场官方庆祝活动。白金汉宫5日发布女王的一份声明说,庆祝活动令她深受感动,“我或许没有亲自参加每一场活动,但我的心与你们同在;在家人支持下,我依然致力于竭尽所能为大家服务”。

伊丽莎白二世现年96岁,1952年继承王位,是英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英国路透社称,过去70年间,英国经历了巨大的社会、政治、经济变化,但伊丽莎白二世女王一直是国家稳定的一个标志。

“在我们国家的历史中,没有一位君主曾像她一样为这个国家服务如此之久……更重要的是,没有一位君主像她一样服务得如此之好。”当地时间5月26日,约翰逊在议会讲话中向伊丽莎白二世致敬时说道。

据新华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