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教育频道

2022年北京高考考生须在6月6日提交两码一证明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程铭劼 赵博宇 网编:文旅新闻中心 2022-06-01

北京商报(记者 程铭劼 赵博宇)6月1日,据北京教育考试院消息,北京市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及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将于6月7日至10日进行。为做好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工作,考生须于考前1天(6月6日),按所在学校(报名单位)要求提交健康码、行程码和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6月7日、8日下午考试结束后,考生须参加考点统一组织的核酸检测。考生紧急联系人要在考前和考试期间保持电话24小时畅通。

同时,考生须按要求继续做好考前健康监测,每日进行体温测量并如实报告监测情况。如出现发热(体温≥37.3℃)、干咳、乏力、咳痰、咽痛、腹泻、味觉异常、嗅觉异常、鼻塞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应立即向学校(报名单位)报告并及时就医。考生所在社区出现或解除封管控等情况,须第一时间向学校(报名单位)报告。

考生及共同生活居住人应遵守北京市和所在区疫情防控规定和要求,做好自我防护,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跨区流动和聚集,不到人员密集和流动性较大场所,不前往中高风险等级地区,考前及考试期间保持学校(单位)、家庭两点一线。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