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新北京楼市

楼市早餐会 | 三部委发布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美的置业、碧桂园完成公司债发行;福建阳光集团承诺不逃废债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孙永志 网编:文旅新闻中心 2022-05-25

住建部、财政部、央行: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

5月24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人民银行发布关于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的通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企业,可按规定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到期后进行补缴。在此期间,缴存职工正常提取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不受缓缴影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缴存人,不能正常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不作逾期处理,不作为逾期记录报送征信部门。

美的置业完成发行10亿元公司债券 票面利率4.5%

5月25日,美的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发布2022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发行结果公告,美的置业集团有限公司2022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发行规模为不超过10亿元(含10亿元),发行价格为每张人民币100元,采取网下面向专业投资者询价配售的方式公开发行。本期债券期限为4年期,附第2年末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本期债券发行工作已于2022年5月24日结束,经发行人与主承销商共同协商确定,本期债券发行规模为10亿元,最终票面利率为4.50%。

中海拟发行不超过30亿元中期票据 利率最低2.4%

5月24日,中国海外发展(00688)发布公告披露,经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批准,中海企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将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中海企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2022年度第三期中期票据。据悉,该期票据的基础发行规模为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品种一期限为3年期,品种二期限为5年期。品种一申购区间为2.4%-3.2%,品种二申购区间为2.9%-3.7%。债券的发行价格为100元/百元,发行日期为2022年5月25日至2022年5月26日,上市日期为2022年5月30日。

碧桂园完成发行5亿元公司债券 利率为4.5%

5月24日,碧桂园(02007)发布公告披露,碧桂园地产集团有限公司2022年第一期公司债券的发行工作已于2022年5月24日结束,实际发行规模为人民币5亿元,票面利率为4.5%。据悉,该期债券期限为3年期,附第1年末及第2年末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

福建阳关集团承诺不逃废债

5月23日,据上清所,福建阳光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关于“21福建阳光SCP001”违约处置进展公告。阳光集团表示,公司将继续和持有人沟通展期事宜,争取获得持有人的理解,后续待公司资产处置回笼后,如有能力,会支付“21福建阳光SCP001”的本息。公司会积极落实主体责任,不逃废债。据悉,“21福建阳光SCP001”的发行金额为5亿元,债项余额为5亿元,原发行期限为270天,票面利率为6.5%,兑付日为2022年3月22日,未兑付本息为5.24亿元。

浙江义乌取消二手房限售,今日已开始执行

5月24日,据财联社,今日有市场消息称,浙江省义乌市取消二手房限售政策。对此,义乌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该消息属实,新政策今日已开始执行。据悉,义乌市此前规定,凡在义乌购买二手住宅,取得《不动产权证》满3年后方可上市交易。

厦门:非户籍人口持有半年以上劳动合同即可在岛外区域购房

5月24日,从福建省厦门市政务中心获悉,厦门户籍的二孩及以上家庭可在全市范围内购买第三套住房(面积180平方米以下),但二孩中有一人需要为未成年人;非厦门市户籍大专及以上学历购房者或家庭持有半年以上劳动合同、工作证明、医社保证明,即可在岛外购房。

长春将于5月30日进行第一批集中供地 涉及4块建设用地

据悉,吉林长春将于5月30日迎来2022年度第一批次集中供地挂牌出让,截止到5月24日长春共4块建设用地挂牌,南关区两块分别为商住用地、商务金融用地,绿园区一块为居住用地,莲花山一块为娱乐康体用地,限时竞价开始时间是2022年05月30日9:00时。

栏目主持:孙永志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