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文创频道

文化早餐荟|文旅部:幼儿园周边不得设置娱乐场所;国家对演出经纪人员实行职业资格认定制度;周杰伦演唱会官宣将线上重映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 文旅新闻中心 2022-05-18

 

1、文旅部:幼儿园周边不得设置娱乐场所

5月17日,文化和旅游部官方网站发布《文化和旅游部关于修改〈娱乐场所管理办法〉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进一步深化娱乐场所“放管服”改革,持续释放改革红利。

《决定》指出,将第六条第一款第四项修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的学校、幼儿园周围”,第二款修改为“娱乐场所与学校、幼儿园、医院、机关距离及其测量方法由省级人民政府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规定”。

此外《决定》显示,将第二十四条修改为“娱乐场所应当在显著位置悬挂娱乐经营许可证、未成年人禁入或者限入标志,标志应当注明举报电话”。

2、文旅部:国家对演出经纪人员实行职业资格认定制度

5月17日,文化和旅游部官方网站发布《关于修改〈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进一步深化演出市场“放管服”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决定》指出,增加一条,作为第三十五条:“国家对演出经纪人员实行职业资格认定制度。国务院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对全国演出经纪人员的资格认定、从业活动实施监督管理。各级人民政府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对本行政区域内演出经纪人员的从业活动实施监督管理。

3、周杰伦演唱会官宣将线上重映

5月17日,据主办方TME live官方微博消息,周杰伦《魔天伦2013演唱会》《地表最强2019演唱会》将于5月20日、21日在线上重映。

据悉,本次重映活动为TME live“奇迹现场重映计划”首场,将为歌迷带来许多经典作品。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全民K歌现已开启预约。

4、杨洋方否认和杨幂顾漫买下KPL火豹战队

5月17日,杨洋方工作人员就此前“杨幂、杨洋、顾漫合伙买下了王者荣耀火豹战队”消息做出回应,称该消息不属实。

5、杭州社保局答复A-SOUL事件:未发现克扣工资和强迫签劳动合同

5月17日,针对“虚拟偶像团体A-SOUL成员珈乐遭受不公正待遇”一事,杭州市滨江区人力社保局作出回复:“该问题系珈乐经纪合同变更问题引发的。滨江区人力社保局在调查中未发现杭州看潮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存在克扣工资和强迫签订劳动合同的情况。”

6、拳头游戏回应MSI重赛问题

5月17日,拳头游戏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拳头游戏技术团队在努力解决围绕着2022季中冠军赛的一系列技术问题。此前,英雄联盟2022韩国釜山季中冠军赛(即MSI)主办方指出中国战队RNG在线上的比赛,存在与釜山赛场的网络延迟和设备环境差异,要求RNG重新进行所有比赛。

栏目主持:韩昕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