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文创频道

专为创作者打造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发布一站式音乐制作服务平台“启明星音乐助手”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康典 2022-05-17

5月17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以下简称“腾讯音乐”、“TME”)宣布推出面向全行业音乐创作者开放的一站式音乐制作服务平台“启明星音乐助手”, 基于TME独家自研的创新科技与丰富业内外生态资源,为创作者和从业者提供音乐生产全流程高效支持,解决词曲DEMO的评估交易、资产管理等音乐作品制作环节中的核心痛点,在助力创作者实现成长与成功双丰收的同时,也进一步助力行业内容生产的效率提升和价值释放。

企业供图

作为业内首个面向全行业开放的一站式音乐制作服务平台,启明星音乐助手在渠道多元性、资源整合效率和服务开放程度上均有突出表现,平台将主要从词曲DEMO维度出发,为音乐制作中的各个关键流程提供支持,让创作者都能通过兼具高效率与高质量的工具和服务,创作出更优质、更有影响力的作品。

企业供图

在词曲DEMO管理与交易方面,启明星音乐助手通过AI工具进行DEMO爆款潜力评估,5秒打捞优质DEMO协助迅速决策,同时应用PDM评分、副歌识别、流派识别等TME现有成熟的算法能力,帮助用户快速筛选定位,找到目标选择;同时,平台也将为用户配备服务助手,从线上议价、线上签约、线上支付等环节为版权流转提供购买的全流程服务,交易过程也支持线上电子签约,高效实现DEMO版权快速流转;另外,平台还会对用户上传的词曲作品进行区块链存证,并基于TME沉淀的音乐版权保护能力为所有词曲作品提供全程的版权保护,切实保证作品原创性与交易安全性。

据悉,目前启明星音乐助手平台已进入内测阶段,已有部分音乐创作者和从业者陆续开始使用相关服务,其丰富功能和高效表现获得越来越多使用者青睐,也引发了业内对其的热烈讨论。更多具体信息与未来更多创新功能的开放安排,欢迎搜索网站 https://y.qq.com/venus/#/venus/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注册体验与持续关注。

企业供图

当天,腾讯音乐也公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22财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腾讯音乐第一季度整体业绩表现稳健,公司调整后净利润等核心数据达到市场预期,在线音乐付费用户达8020万再创里程碑式新高,付费率超13%,多项业务获亮眼突破,并通过完善的原创内容制作扶持体系与音乐人全方位服务体系,助力行业内容生产力释放与影响力不断提升,激励中国音乐人加速成长与持续破圈。

作为中国在线音乐与音频娱乐服务领航者,腾讯音乐也将继续在行业服务、助推原创内容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坚持长期投入,不断整合创新技术和丰富资源,持续为行业提供更多高效优质、先进开放的解决方案与创新模式,助力创作者和从业者高效输出,陪伴其持续成长。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