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商业频道

保供应,在行动|骑手每趟取走20余单!你的订单一定会送达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何倩 ,郭缤璐 摄影记者:何倩,郭缤璐 网编:赵述评 2022-05-13

北京商报讯(记者  何倩  郭缤璐)总是有人比你自己更关心你的一日三餐是否能吃得好吃得饱。5月13日上午10点30分,北京商报记者在叮咚买菜十里堡门店看到,因为订单一直处于高位,店内员工们正在紧张地作业。系统配送地图上,配送员具象成绿色、蓝色和黄色小点,不断的闪动并快速移动着,密密麻麻组成了一张配送网络。

为了方便骑手拿取,分拣好的订单会按顺序放置在货架上

为了方便骑手拿取,分拣好的订单会按顺序放置在货架上

“以往门店日均订单大致在1000单左右,现在已经超过2000单。”叮咚买菜十里堡门店站长邢赛赛和店员都在为订单快速奔跑着,“为了保证履约,门店的骑手和分拣员数量都增加了一倍,备货量也提升到3-5倍。”

骑手正将近20个订单按配送顺序装车

骑手正将近20个订单按配送顺序装车

邢赛赛感受着消费者不断增长的诉求,“日常来说,客单价大致在75元以下,现在每单超100元已成为常态,每个骑手每趟订单量近20左右。”

站长可根据后台地图实时了解和调度配送进程

站长可根据后台地图实时了解和调度配送进程

为了更直观地展现门店的配送状态,邢赛赛向北京商报记者呈现了一幅系统后台的配送地图。绿色、蓝色和黄色的小点密密麻麻地布满了配送区域。“绿色是已经完成的订单,蓝色是骑手们正在配送的订单,黄色的提示则是已经分拣好,正等待配送的订单。”

同样,在每日优鲜望京东仓站,店内的数字大屏清晰显示着当日的订单处理情况:还有多少单未处理,哪些订单即将超时,多少骑手正在配送……所有的细节一目了然。依靠滚动的实时信息,生鲜电商方可有条不紊地应对订单高峰。

叮咚买菜骑手正在寻找已经打包好的订单

根据系统提示,在5月13日上午11点左右,门店未分拣完成的订单达到了650单,生鲜电商的履约压力有增无减。

叮咚买菜分拣员在忙着分拣订单,用最快速度完成打包

叮咚买菜分拣员在忙着分拣订单,用最快速度完成打包

每日优鲜望京东仓站长张波向北京商报记者介绍称,店内部分品类如蔬菜的备货量达到了日常的2倍,米面粮油等则有3-4倍。前日晚间10点和当日下午四五点会进行两轮补货,每天的新鲜蔬菜几乎没有滞销情况。

据了解,为了保障履约,望京东仓门店的骑手数量已经增长到了19人。“目前我们的营业时间是早上7点至晚上11点,骑手能配送到凌晨1点,用户还可以提前预约明天的配送时间。”张波表示,“对于管控区的订单,我们会将订单配送至小区门口,由‘大白’送货上楼。”

另一边,目前叮咚买菜十里堡门店的配送范围还包括了两个管控区域,站长可以在后台根据防疫实际情况来规划和调整骑手的配送线路,实现效率最优。同时,为了保证骑手的配送安全,邢赛赛要求骑手们抵达受管控的小区门口后电话联系客户,让其下楼来取。

中午12点,位于封控区的西大望南路路上,仅有外卖骑手穿梭的身影

中午12点,位于封控区的西大望南路路上,仅有外卖骑手穿梭的身影

骑手穿梭在北京的大街小巷,力保每一单都能送达,即便会迟到但一定会到。5月13日中午12点,位于封控区的西大望南路路上,仅有外卖骑手穿梭的身影。此时空旷的街道上,骑车奔跑的骑手承载着无数家庭的一日三餐,他们更希望送到消费者手中的饭菜还能冒着热气。北京商报记者看到,外卖骑手将外卖商品放在社区所建立的外卖存放点,实现无接触配送。

只要是需求在,再远的距离都能送到。在房山区管控升级的情况下,七鲜完成了16.8千米的超范围配送。七鲜应急响应成立管控区骑手队,全力保障物资订单的配送。

在北京市第332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北京民生保障物资货源充足,外卖快递配送不停,请市民理性购物,不需要紧张。”

为了应对周末居家办公和休息的倡导,北京商报记者从每日优鲜和叮咚买菜获悉,生鲜电商不仅已加大北京区域的备货量,还上线了“次日达”等方式来提升订单履约效率。以叮咚买菜来说,平台已开启“次日达”预约模式,相关站点将再次延长营业时间,并在更多区域开启大时段配送。

“平台已经将整体备货量增加至平时的3-5倍,尤其增加了蔬菜、肉蛋禽等商品的备货。”叮咚买菜负责人表示。与此同时,每日优鲜也针对朝阳、海淀、顺义、房山等封管控区域的重点门店提升备货,备货量为平日的1.5-2倍。

据介绍,目前每日优鲜一线作业人员及骑手数量充足,将根据实际情况延长重点门店订单配送时间,并调集区域内其他门店人员及时支援。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