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朝鲜首现新冠确诊病例 全国封锁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网编:段跃 2022-05-13

CFP12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出席朝鲜劳动党第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八次政治局会议。会议称,朝鲜出现奥密克戎毒株亚型BA.2感染病例,决定将国家防疫体系转为最大紧急防疫体系。CFP/图 

据朝中社12日报道,朝鲜国家紧急防疫部门本月8日对平壤一些有发烧症状的患者进行抽样检测后发现,有人感染了奥密克戎病毒。这是自新冠疫情在全球多地暴发以来,朝鲜首次报告在本土发现新冠确诊病例。

朝鲜劳动党12日紧急召开劳动党政治局会议,决定把新冠防疫措施提至最高级别。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恩在会上强调要采取紧急措施彻底阻断新冠病毒传播,要加强边界管控,在全国各市县进行彻底封锁,各单位要在闭环状态下组织经营生产活动。他还要求卫生部门和应急防疫部门进行严格密集筛查,健全医学监测和积极治疗措施。

金正恩说,党和政府各级机关要采取周全措施,尽量减少人民群众在严密防控措施下的不便和麻烦,稳定生活秩序。

2020年新冠病毒出现之时,朝鲜就采取关闭其边境的措施。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显示,朝鲜在2020年进行了13259次新冠病毒核酸测试,全部为阴性。有观察家认为,朝鲜薄弱的医疗卫生系统将难以应对大规模的暴发。

消息传出后,多国对此作出表示。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统一部5月12日表示,希望朝鲜的新冠疫情尽早平息,不再扩散。韩国统一部表示,韩国政府认为,对朝鲜居民的援助和朝韩防疫卫生合作属于人道主义事务,随时可以推进。今后若有事项需要朝韩之间合作,或与国际社会合作,韩方将积极办理。

5月12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朝鲜发现了新冠病毒确诊病例,中方是否会跟朝方进行防疫以及疫苗等方面的合作。赵立坚表示,中朝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双方有守望相助的优良传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朝方一直坚定支持中方抗疫,中方对此深表感谢。我们对朝方当前面临的防疫形势感同身受,作为同志、邻居和朋友,中方随时准备为朝方抗击疫情全力提供支持帮助。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