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汽车频道

18万-27万元,续航里程超700公里,首搭无电池包CTC技术,零跑C01正式开启预售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产经中心 2022-05-10

企业供图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晓梦)5月10日,零跑C01首发亮相并正式启动预售,共发布500标准续航版、606长续航版、717超长续航版及630 Pro性能版、630 Pro+高性能版5个配置版本,预售价格区间为18万-27万。

企业供图

零跑汽车创始人朱江明表示,“C01是为国人打造的豪华电动轿车,也是零跑汽车全域自研的最新成果。”据介绍,零跑汽车自研了智能电动汽车核心系统及电子部件中所有关键软硬件,围绕智能动力、智能座舱、智能驾驶,构建智能电动汽车完全体。

企业供图

作为面向豪华电动轿车市场的车型,零跑C01摒弃冗余、复杂的线条设计,在造型上做减法。溜背造型车身、无边框车门、隐藏式门把手、尾部高翘鸭尾设计等,不仅让整车动感十足,更实现同级领先超低风阻。具备流水及呼吸动态效果的数字晶体大灯,以及车尾发光Logo,则让该车型科技而精致。

企业供图

外观造型做减法的同时,零跑C01在座舱体验上做足加法。其中,在内饰布局上,该车型采用“合而不扰”双客厅设计,以中控台作为座舱核心,与两侧车门构成广角一体设计,拓宽视觉感受。同时,T台型三联屏设计也让视觉感官向两侧自然延伸。

企业供图

零跑C01长宽高尺寸分别为5050毫米×1902毫米×1509毫米,轴距达2930毫米,后排腿部空间达319毫米,为用户打造如客厅般宽适空间。值得一提的是,该车型不仅空间宽适,在车内用料方面,采用全皮包裹车门内板、高档麂皮绒顶棚、NAPPA真皮方向盘,同时还可选装NAPPA真皮座椅。同级车型唯一搭载的后排电动老板位,可一键控制座椅前后移动和角度调节,并与前排座椅保持联动。

事实上,与出色的外观及内饰设计相比,零跑C01的电池及智能化实力则更加硬核。该车型所采用的全球首创无电池包CTC技术,相比传统方案,零部件数量减少20%,整车减重15公斤,电池布置空间增加14.5%,电量高达90千瓦时,综合工况续航提升10%。此外,零跑C01拥有行业首创AI BMS大数据智能电池管理系统,可提供电芯级别的实时安全保护,实现动力电池全生命周期安全可控。

企业供图

电池技术行业首创,电驱技术也打破常规。零跑C01搭载业界首款可变架构油冷电驱,最大输出功率200千瓦、峰值扭矩为300-500牛•米,设计寿命超过100万公里。四驱版本车型搭载两台油冷电驱,最大输出功率为400千瓦、最大扭矩达720牛•米,630 Pro+四驱高性能版车型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为3.66秒。

此外,在智能化方面,零跑C01标配Leapmotor 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全系标配28个高精感知硬件,23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可订阅NAP智能领航辅助系统。覆盖日常城市驾驶、高速长途自驾、停车场泊入泊出、红绿灯路口、交通拥堵等全场景,为用户出行提供全时、全方位驾驶辅助。AR实景导航,在中控屏实现实际路况与导航信息融合,导航体验大幅提升。智能座舱方面,零跑C01以多项独创科技打造“三居室模式”AI超级智能座舱。零跑C01搭载第三代高通骁龙车载SA 8155P数字座舱芯片,并实现一颗8155芯片,三屏联动,满足行车、娱乐多形态需求,带来沉浸式视觉体验。

企业供图

据了解,C01开启预售的同时,零跑汽车的服务也进一步升级。零跑科技联合创始人、董事、总裁 吴保军表示:“未来,零跑汽车将在全国70%以上的城市为购车用户提供上门交付服务,并在全国90%以上的地区为购车用户提供取送/代步车服务,减少用户用车顾虑。”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