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如何打造“剧院级静谧座舱”? 东风日产天籁告诉你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王巍 2022-05-05

作为中高级轿车梯队中的明星车型,东风日产天籁以强大的产品实力吸引无数消费者驻足。但进入2022年,在核心竞品相继完成中期改款的背景下,中高级轿车市场竞争再度升级。不过,面对竞争对手的挑战,东风日产天籁并未受到影响,凭借着“静谧+舒适”的强悍实力,东风日产天籁以优异的成绩荣获“静谧之星”证书,胜过其他主流中高级轿车,成为消费者在这个细分市场的首选车型。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静谧之星”实至名归

一辆车除了性能、外观、安全之外,静谧性也是衡量车型是否是优选的标准之一。纵观天籁车型的发展史,从第二代风度时便开始享有“全球静音王”的美誉,并一直将此优势保留至今,静谧基因也成为东风日产天籁强大实力的证明。

近日,东风日产天籁的静谧优势获得权威机构的认可,以多项超越认证最高级别A级标准的成绩,荣膺中汽研华诚认证中心颁发的“静谧之星”认证证书,成为合资B级轿车中首款获此殊荣的车型。

“静谧之星”并不是东风日产天籁获得的第一个荣誉。早在2021年9月,天籁在2021年CCPC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中,便荣获中大型轿车组年度综合冠军,成为唯一一款蝉联该奖项的车型,此外还在专业站的CCPC隔音降噪赛上,力压众多豪华车型,获得全场“静谧之王”。

而这次中汽研华诚认证的“静谧之星”测试,更在国家标准基准之上,又制定了更严苛、更多维的评价体系。测试结果显示,在整车隔声量测量中,天籁的主、副驾外耳等消费者感受最为明显的易受噪音干扰位置,均取得高于最高认证标准的隔音量成绩;而在整车噪声传递函数测试中,天籁的前机舱、排气管等关键部位,声源敏感指数均在A级标准之上。“解剖”东风日产天籁,会发现它将整车静谧性做到了尽善尽美,通过全维降噪保证车内的高静谧性。东风日产天籁将隔音降噪做到极致,最大程度减少行车噪音对消费者驾乘体验的影响。

多项静音“黑科技”加持

东风日产天籁优异的静音成绩,离不开日产在NVH工程方面的长期积累和不断探索。其用料和技术都致力于呈现完美的“全维静音车体”。其采用了双层隔音玻璃以及双重吸隔音材料,可大大隔绝外部环境噪音,全维度提升座舱静谧性。

据了解,东风日产天籁的顶部、底部、前围等位置,均创新使用双层吸隔音棉材料,同时对易发生振动的钣金件增加阻尼垫抑制振动,材质使用为日产品牌之最,能最大限度阻隔并吸取车内外的噪音。

此外,其前挡风玻璃及前排侧窗玻璃也全系标配双层隔音玻璃,通过三层挤压技术,高分子PVB薄膜夹层有效吸收噪音,减少外部环境噪音对座舱的影响。经权威机构实测,其驾驶员外耳测点系数为3090,副驾外耳测点系数为3094,均高于最高评级标准(隔音量单点降噪系数大于等于3000即为最高级A级),充分保障了主副驾位置的舒适驾乘体验。

不仅如此,2021款东风日产天籁搭载的ANC主动降噪系统和ATR主动式扭力拉杆系统,也很好地让用户感受到“剧院级静谧座舱”的安逸与舒适 。其中,ANC主动降噪系统可通过车内麦克风实时侦测发动机与外部环境发出的噪音,输出同频反向声波,抵消掉噪音震荡,大大降低在行车途中听到的噪音。而ATR主动式扭力拉杆系统,则通过电子单元控制发动机振动,产生反向振动,阻止发动机噪音和振动通过副车架传递至车内。主动降噪技术+被动隔音处理,营造出宛如林中深宅般的静谧体验。

舒适更是强大基因

当然,东风日产天籁能在竞争激烈的中高级轿车市场脱颖而出,离不开其强大的舒适性体验。而静谧性只是舒适体验的其中一部分,此外天籁还做了更多功课,致力于为消费者带来更佳的高品质出行体验。

据了解,东风日产天籁搭载了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采用脊椎三点支撑式结构、坐垫三点支撑式结构、座椅三层缓冲材质、侧翼3D支撑等细节设计,在支撑度、包裹感等方面都有独特的处理,无论是长途驾驶,还是工作间隙小憩,这款“移动大沙发”都力求使用户远离疲劳,体会到全身放松的自在感。

同时,天籁还为用户打造了“精彩视界”,其全系标配了EYE MAX通览式全景天窗,采用高透防紫外线玻璃,可以有效隔绝97%的紫外线辐射,同时也为驾乘者提供0.58㎡超大透光视野。无论是归家途中的夕阳,还是旅程中的云和月,路上的美景都能一眼尽览。

不仅如此,东风日产天籁还联手顶级音响品牌BOSE,带来9扬声器车载音响系统(包含一台8通道定制均衡的数字功放),带来“低音沉、中音准、高音甜”的顶级体验,还原细腻而真实的音质,为用户带来犹如置身剧院的听觉享受。

不难看出,东风日产天籁是各方面均衡优越的“实力”选手,既拥有优秀的NVH静谧性和出色的驾乘舒适性,又能凭借强劲的动力、贴心的智能配置,以及良好的市场口碑加持,给用户带来超越B级旗舰轿车的高级质感,获得市场青睐。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