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家居

北京依诺岩板瓷砖总经理于记:三大妙招争抢北京用户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王俊男 2022-05-04

暴风雨来临的时候,有的人会被击溃,有的人会迎风而上,依诺岩板瓷砖北京公司是后者。2022年第一季度,在新冠疫情带来的诸多市场不确定性的背景下,依诺岩板瓷砖北京公司业绩比去年同期增长35%。漂亮的成绩单背后,藏着什么样的独到经营秘诀?“五一”前夕,北京依诺岩板瓷砖总经理于记讲述了带领团队抢夺北京用户的三大妙招:不做营销做服务、不冲业绩冲基数、不重任务重心态。

妙招一:不做营销做服务

李哥,晚上好!最近疫情涉及的地方比较多,咱那里还好吗?有什么想吃的、需要的,给我个地址,我给您订点水果和蔬菜。疫情期间一定要注意防护,有任何需要一定要联系我,我一直在您身边!”4月24日晚,一条条表达着关心的问候短信,从依诺岩板瓷砖北京公司的员工发出,飞到了上千名老客户的手机上,特殊时期更显贴心。

依诺闽龙旗舰店门口的“依诺岩板瓷砖服务中心”标识

这只是依诺岩板瓷砖北京公司日常服务的一个缩影。与很多公司把营销放在首位不同,服务是依诺瓷砖北京公司第一关键词。“我们对自己的定位是,打造北京陶瓷第一服务品牌。”于记介绍,依诺岩板瓷砖北京公司建立了北京56个家居卖场、上千家家装公司、近万名工长以及小区团购、线上平台全覆盖的全渠道体系,不管客户在哪儿,随时能上门提供量尺、出图、补退货等在内的七星级服务。与此同时,依诺岩板瓷砖北京公司还开发了自己数字化物流体系,让客户可以通过APP实时掌控进度和服务标准;并建立了集物流、加工厂、工队一体的岩板交付中心,打通交付体系,全面保障交付。

此外,依诺岩板瓷砖北京公司把对老客户的维护也做到极致,每个老客户生日当天,都能收到依诺送上的定制蛋糕,对于家有孩子的老客户,依诺都会在开学前夕送上开学大礼包。2021年疫情期间,依诺岩板瓷砖北京公司从山东寿光蔬菜基地订了几吨蔬菜,满北京城送。

于记透露,近三年来依诺北京业绩倍增,大部分订单都来自老客户的口碑介绍。此次千余条问候短信的发出,收获了不少意外之喜:在老客户们的回复中发现了百余个意向订单。

妙招二:不冲销量冲基数

把增长任务指标设定在客户基数而非业绩上,是依诺岩板瓷砖北京公司的另外一个与众不同。

“比如一个部门去年服务了800户 ,今年提升35%,就是增加280户,分解到12个月,每月的任务是二十几户。”于记表示,依诺岩板瓷砖北京公司的任务增长制定规则不冲销量冲基数,是基于战略层面的设定。

北京依诺岩板瓷砖总经理于记介绍依诺瓷砖北京公司的任务考核机制

“什么是战略?战就是干!略通劣,战略就是把自己的劣势干掉!”于记半开玩笑地道出了自己对战略的新解读。如何把自己的劣势干掉?依诺岩板瓷砖北京公司的做法是,在每一个渠道找自己的对标品牌,分析它的优势和劣势是什么,然后对标对方的优势,改掉自己的劣势,制定超越政策。

在“冲基数”的战略下,依诺岩板瓷砖北京公司的客户量近两年呈现了倍增态势:2020年,交付了 2.8万户, 2021年交付了3.6万户,2022年计划交付4.2万户。在此基础上,依诺岩板瓷砖北京公司开始在空间上做“做加法”,与提升“服务户数”同步,提出了“服务空间面积”的新考量,这也在激励着一线人员提升终端服务能力,“只要瓷砖没贴到墙上的空间,我们就有机会!”

疫情下,依诺岩板瓷砖北京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的业绩增长35%,表现抢眼。于记接到的一份最新数据统计显示,4月份依诺岩板瓷砖北京公司的出货量已经突破3000万,他对二季度业绩的期待十分乐观。

妙招三:不重任务重心态

在于记的朋友圈,有这样一段话引发了无数好友的共鸣和点赞:“最重要的不是任务,最重要的是心态,最最重要的是目标心态。”疫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疫情让人丧失了积极的心态。

北京依诺岩板瓷砖总经理于记

正在举行的“五动全城,尽情放假”线上活动,于记和团队成员一起把头像换成带有联系方式的活动海报。

这份积极心态的正能量,激荡在整个依诺岩板瓷砖北京公司内部,用同行们的评价就是:“不管外界环境怎么样,好像都对他们影响不大。”线上团购、直播、社群营销……活动一场接着一场。疫情原因,北京“五一”期间管控升级,但是依诺岩板瓷砖北京公司筹备的“五动全城,尽情放假”在线上依然如火如荼。

员工心态积极的背后,是依诺岩板瓷砖北京公司为员工提供的三大福利保障。第一,所有居住在北京周边城市,如天津、廊坊、三河、大厂等地的员工,疫情期间都可以在北京开宾馆住,费用全部由公司报销。第二,疫情期间,公司所有员工工资保底每月6000元,确保保障基本生活。第三健康宝弹窗期间,员工处理相关事宜请假不扣工资。隔离期间,员工可以申请当月工资提前发放。于记坦言,这样的支出对于公司来说压力不小,但是该做的事情一定要做,“做好员工基本生活保障,让所有奋斗在北京的依诺家人得到尊重,一家人一条心一起拼一起赢!”

于记对未来充满信心:“行业并不是没有机会,而是越难的时候越有机会突围。狭路相逢勇者胜,天下没有打不破的包围圈,依诺会继续奋斗,杀出一条血路!”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