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时尚频道

通州永顺正德生活超市因未明码标价被立案调查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赵述评 蔺雨葳 网编:刘一博 2022-05-02

北京商报讯(记者赵述评 蔺雨葳)5月2日,北京商报记者从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处了解到,五一假期,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干部全员停休,不间断对重点场所、关键点位开展生活必需品的价格监测和执法检查,假期前两天又有11起价格违法行为被立案查处,其中,通州区永顺正德生活超市因未明码标价已被立案调查。

5月1日上午,通州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永顺正德生活超市发现,超市工作人员正在一旁的案板上将整扇猪肉进行分切后摆放进下方的冰柜里待售,现场却并未发现任何价签。当执法人员向超市负责人索要相关进货票据时,商家负责人却一直推诿,无法提供所进猪肉的进货票据、供应资质证明以及商品的合格证明。

对此,通州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当即予以立案调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随后执法人员又奔赴杨庄顺兴农贸市场、聚元鸿农副产品市场和梨园东里农贸市场进行检查。各市场价格秩序良好,对于部分摊位存在的价格公示问题,执法人员要求摊位负责人现场整改到位。

“对于不明码标价、未落实进销货查验制度等违法行为,我们将加大打击力度,从严从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震慑违法行为,净化市场秩序。”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公平竞争科科长王光说。

据介绍,通州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每天对辖区内1家批发市场、13家农贸市场、8家大型超市和41家社区蔬菜店实行“点对点”动态监测,对米、面、肉、菜等38种生活必需品价格实行全覆盖跟踪,并通过微信微博等公众平台公示每日监测的全区重点商超肉蛋菜价格,方便市民在选择购买的同时依据价格监测表上公示的价格对大型商超的售价进行监督。

据了解,自4月26日起,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就已经开展市场价格专项执法检查,截至5月1日共出动执法人员407人次,检查商户企业364家次,查处价格违法案件22起。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