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典藏艺术频道

“篆”心致志 名家“齐聚” 鄂力名人国礼篆刻展开展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 文旅新闻中心 2022-05-01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郑蕊)5月1日,著名篆刻家鄂力书法篆刻展在798国际艺术交流中心正式开展,四百余件精品力作亮相。著名作家梁晓声为展览撰写前言。

图片来源:活动方供图

(图片来源:活动方供图)

鄂力印风精致典雅、守正创新,曾为众多中外文化名人治印,其篆刻的印章多次作为国礼代表中国五千年历史文化和与世界各国结下深厚友谊。

图片来源:活动方供图

(图片来源:活动方供图)

此次展览展出的名人印章包括给夏衍、冰心、刘开渠、肖乾、吴祖光、新凤霞、华君武、方成、黄苗子、丁聪印。篆刻国礼包括代表中国政府赠送给比利时国王、德国总统、印度总统、沙特阿拉伯国王等外国首脑的篆刻作品。展览还展出了《北京晚报》开设的“鄂力篆刻《三字经》专栏”作品,这是我国新闻出版史上首次连载篆刻。此外还有作者历年来在刊物上刊登的书法和篆刻作品。

图片来源:活动方供图

(图片来源:活动方供图)

据悉,此次展览由798国际艺术交流中心、北京博恒瑞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北京优吉事贸易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展期至5月15日结束。

图片来源:活动方供图

(图片来源:活动方供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